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号议案来自西安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茗)正在召开的省人代会上,一份名为《关于制定陕西省公共场所戒烟条例的议案》被定为1号议案,提出这份议案的正是12名来自我市的省人大代表。

  议案说,吸烟有害健康,吸烟问题已经引起世界各国的普遍关注。从立法实践看,一些国家已经制定了限烟戒烟法,国内有的省市也陆续出台了公共场所戒烟的地方性法规和制度,建议在借鉴国内外立法经验的基础上,多召开一些调研论证会,尽快出台《陕西省公共 场所戒烟条例》。

  这份议案的第一提议人是省人大代表、陕西文宝斋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文宝。他说,平常生活中,不吸烟的人远远多于吸烟者,在候车室、候机室、大型超市、会议室、公共汽车上,绝大多数人都是被动吸烟,非常有害身体健康,尤其对妇女儿童的危害更大。以前西安市在东大街设立“禁烟一条街”,但那只是提倡,约束力并不强,范围也不广。所以建议省人大常委会能对此进行立法。

  这一议案一经提出,立即获得众多来自我市的省人大代表的认同,由于议案纸张有限,其中12人在上面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他们认为公共场所禁止吸烟不仅有利于大家的身体健康,更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