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主人为我来美容漂漂亮亮迎新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44 新闻午报

  给宠物美容也是一件麻烦事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嘟嘟,我可是一只具有纯正血统的德国博美哦!要过新年了,我的主人想给我打扮一下。说是为了我,其实还不是为了她带着我出去走亲访友时能风光一下吗?不过,毕竟她是让我能漂亮一些,我怎么能拒绝她的这番好意呢?看,她还真为我找了一家不错的狗狗美容院呢,虽然我被美容师折腾了好久,骨头都快散架啦!不过,我还是挺 高兴的!汪汪,大家就看看美容师是怎样帮我变漂亮的吧!文摄王杲松场地提供:小精灵宠物医院

  嘟嘟自我介绍:

  我是博美犬,体形娇小,活泼可爱,是当今备受欢迎的小型玩赏犬,属于体毛丰富的犬类。走在街上,我看到我的同类大都未接受过美容,虽然不算太难看,但还是欠修整,所以如果将我稍加打理,就能让我显现出浑圆的体态,一定会变得更让观者赏心悦目的。

  第一步:

  洗澡

  美容师先用棉花塞住我的耳朵,我知道她是怕洗澡时把水弄到我的耳朵里。她把我抱进一个池子里,等水温不冷不热时,就把我身体打湿,然后倒了点洗澡香波在我身上轻轻揉搓。我定睛一看,那可是给狗狗专用的香波哦,滑滑的,好舒服。美容师的按摩手法还挺不错的,嗯,我开始喜欢她了。她给我清洁好身体后就帮我洗头,洗头时也没让水流进我的耳朵、眼睛和鼻子里,技法还真可以。好了,洗干净后,她用毛巾把我身上的水擦干。等我的身体擦干后,她就把我抱到美容台上,用吹风机继续把我身上的水分吹干。然后再把我的毛理顺。

  目的:如果不给我洗澡,我就容易遭到微生物和寄生虫的侵袭,保持皮肤的清洁卫生,有利于我的健康嘛。

  注意事项:

  1、洗澡前一定要先给我梳梳毛,这样既可把缠结在一起的毛梳开,又便于洗净。

  2、水温不宜过高或过低,一般应在40摄氏度左右。

  3、要防止洗发剂流到我眼睛或耳朵里。冲水时要彻底,不要使肥皂沫或洗发剂滞留在我身上,我可不想得皮炎。

  4、洗完后应该立即用吹风机把我吹干或用毛巾擦干,不能让我着凉。

  第二步:

  梳毛

  洗完了,真舒服。美容师开始拿出梳子给我梳理毛发。她先从我的颈部开始,自前向后,由上而下地梳,手法还挺专业。从颈部到肩部,然后依次在我的背、胸、腰、腹、后躯梳理,最后再梳我的头部,四肢和尾部,梳完了一侧再梳另一侧。

  目的:这样不但能梳去我毛上的残留污垢和灰尘,还可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皮肤抵抗力,解除疲劳。

  注意事项:1、梳毛时一定要给我使用专门的器具哦,不要用人用的梳子和刷子啦。

  2、梳毛时动作要柔和,不能对我太粗暴,否则我会痛的,梳理我的敏感部位(如外生殖器)附近的毛时尤其要小心哦!

  第三步:

  剪指甲

  不要以为只有人才会去修指甲,其实我们狗狗也可以享受美甲乐趣的。但剪指甲之前给我准备好止血药了吗,因为我的指甲可连着肉啊,一不小心弄出血来,怎么办?什么?你一定会很小心的,好吧。

  目的:指甲过长会使我有不舒适感,同时也容易损坏主人家里的家具、纺织品和地毯等物品。有时过长的指甲会裂开,造成局部感染。

  注意事项:1、我的指甲非常坚硬,一定要用特制的专用剪进行修剪啊。

  2、因为我的脚爪的基部有丰富的血管神经,所以,修剪时不能剪得太多太深。3、如果一旦出血和破损,拜托一定要给我涂擦消炎止血粉。

  第四步:

  掏耳朵

  美容师用专门为狗狗设计的洗耳水滴在棉棒上,然后用它轻轻地把我耳朵里的分泌物弄出来。呵呵,好痒啊,美容师小姐,小心啊,耳朵可是碰不起的器官,我可不想当聋子啊!

  哎呀,我的耳朵里怎么掏出来这么多脏东西,看来平时我是要多注意卫生了。

  目的:我们的耳道很容易积聚油脂、灰尘和水分,这样容易感染发炎,所以洗耳朵不光是美容,更主要是为了健康。

  注意事项:要先用酒精棉球消毒我的外耳道,精力要高度集中,以免刺伤我的鼓膜或刺破耳道粘膜。

  第五步:

  修理毛发

  该给我修理毛发了。咦?要给我修个什么发型?爆炸式?不行不行,我是属于比较传统的。短发?也不行的,你只要给我在原来的形状下稍微修理一下就行了。再说,这么冷的天,我全靠这身毛来保温了。你只要帮我修修肚子下、肛门口的杂毛就行了,还有脚底板下的哦!

  可千万千万不要把我的发型弄坏了!如果剪坏了发型,我要不高兴的!这样,我先提些小要求。对,把我腹部及生殖器附近的毛剃掉吧,这样有利于清洁,后腿修剪得要和臀部连贯,这样看起来浑圆。脚底多余的毛也要修剪干净啊,让我的脚形看起来尽量细小些。我耳朵的轮廓也要帮我修出来,尽量让我的耳朵看起来细小浑圆吧。

  剪好了,嗯,还真不错。什么?要给我火局油?算了,下次吧,我怕我的女朋友认不出我啊。

  目的:就是让我更漂亮,显得更有精神。注意事项:不要剪到我的肉哦。

  链接

  部分品种狗的美容方法

  可卡可卡分为美国可卡和英国可卡,可卡的体毛是绢丝状的,有些是笔直的,有些略带卷毛,胸部、腹部和四肢均有蓬松的体毛,平时要注意梳理,洗澡时可以加一些护毛素和护毛油,增加毛亮。修剪时先剃掉背部的毛发,四肢修剪成“柱”形;毛发接口处用牙剪修饰,使它能自然结合,然后将头、脸、下颌、颈及耳朵1/3处的毛发剃掉,下颌剃到胸骨上2寸的部位呈U型。修剪完成以后,将使它显得极为可爱。

  西施西施犬的外貌应是全身被长毛所覆盖。它的毛质稍脆,容易折断和脱落,脸部的毛也长,容易遮盖双眼,影响视线。因此,对这些长毛应实施结扎,以防折断和脱落,也可增加美观。在对西施犬美容时,体躯的被毛由背正中线向两侧分开,背线的左右3厘米处涂上适量油脂以防被毛断裂。为了防止腹部的毛缠结和便于行走,对腹下的被毛应以剪子剪掉1厘米左右。为了使翘起的尾巴更好看,可在尾根部剪去0.5厘米宽的被毛。脚周围多余的毛,应尽量剪去。

  贵妇贵妇犬的体毛比较松散浓密,在小时候开始留毛,很容易结团,对贵妇犬毛身的照料,每周要花2-5小时梳整,每周洗一次澡,每隔3-6周就需要做一次美容或整形。贵妇犬的修毛最复杂,修毛法也最多。

  其方法为:头顶部的毛剪成圆形,长度适中,可留下胡须;面部、脚踝以下和尾巴根部的被毛都应剪短;臀部、肩部和前肢的毛剪成长约4厘米;将腰部和颈部的毛剪短,看来好像穿上了“牛仔裤”一样。尾尖部应剪成一个大毛球,这样不但好看,而且使人感到清爽与“醒目”,也不至于发生湿疹。整理:守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