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状态糟糕陈杞不找借口:争夺世乒赛参赛权已没退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41 上海青年报

  1月份进行的世乒赛前第一轮中国队队内大循环比赛中,陈杞排在倒数第二。对于陈杞的糟糕表现,刘国梁尖锐地指出:奥运会后大家对陈杞的期望值比较高,他自己又没有摆正位置,练得不够扎实,基本功差和发挥不稳定的毛病全部都出现了,人比较浮。在刘国梁看来,陈杞要攀登单打的高峰还有很大的差距。他说:“这次大循环的惨败对陈玘来说是一件好事,他的奥运会冠军只是双打冠军,含金量远不及单打。”

  就在这一番严厉的批评声中,中国男队开始了第二次大循环——

  本报讯(记者李宇皓)今天,中国乒乓男队的第二次大循环将正式开始,昨天晚上,记者电话采访了刚刚下训练的陈杞,他对记者表示,经过上次的失败,这次比赛一定好好打,放下包袱,学习老大哥孔令辉,尽全力打好比赛参加上海世乒赛。

  对于上次比赛糟糕的成绩,陈杞并没有找客观原因:“不管怎样,我确实在上轮中表现不好,这是事实。不管是军训造成的训练不系统,还是身体不好都不能作为借口。”

  据了解上次比赛期间陈杞身体有点感冒,对此陈杞表示,“没办法,现在队里竞争这么厉害,不管什么理由,只要能站起来,都去比赛,这两次比赛可以决定能否参加世乒赛,虽然我是奥运冠军了,但我还没有‘真正’的参加过世乒赛,所以我非常渴望得到这个机会,可惜上次没打好,自己在思想上也没重视起来,才导致了这么严重的后果,事后刘导专门找了我谈心,严厉的批评了我,这段时间我训练得非常好,明天的比赛我没退路了。”

  当记者把昨天刚刚公布的这个月多哈公开赛的参赛名单告诉他时,陈杞显得有些吃惊,“有我吗?”在得到记者肯定的答复后,陈杞显得很高兴,他似乎又重新找回了信心。

  谈到今天的比赛,陈杞也希望自己能在比赛中发挥出水平。而当记者问起陈杞他的目标时,电话那头他考虑了一会后说,“要说具体的目标现在还不大好说,但是我之前的成绩不大好,这次不能再不行了,我会像孔令辉大哥学习的。”第一次大循环中,孔令辉就在男选手中排在第一位,如此说来,陈杞的言下之意已经很清楚了。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