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诱惑令小将判若两人 重罚下郭跃力克大姐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41 上海青年报

  两次队内大循环成绩相加,排在前5名的队员就可直接获得参加今年上海世乒赛的资格,这样的诱惑使国乒队员们在大循环赛上无一不是全力以赴。第一轮大循环的结果已经在上个月有了分晓。昨天上午,国家女队开始了第2轮的较量,而男队的激战将在今天展开,王楠和张怡宁在首日的比赛中都遭到败绩,两人分别一胜一负。

  本报记者李宇皓

  压力下小将判若两人

  在上个月的第一轮大循环中,女队的冠军得主是一名16岁的小丫头刘诗雯。这名刚从2队升到1队还不到1个月的小将,把女队中的两名大姐大王楠和张怡宁统统拉下了马。记得刘诗雯在拿到冠军时腼腆地说:“因为大家对我的打法还不熟悉,所以才侥幸取得了这个冠军。到了第2轮,我一定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放手去拼。”摆正心态,说得容易,做起来难。上次刘诗雯拿了第一名,这次只要小姑娘打到前5名,就意味着手里已经握着世乒赛的入场券了。这样的诱惑降临到一个16岁的小姑娘面前时,她真的还能像原来那么放松地去拼对手吗?

  在昨天的比赛中,教练和队员都能明显感觉到刘诗雯背上了思想包袱,直接表现就是小姑娘在比赛中手有点软,处理球时不够果断。结果刘诗雯在昨天比赛中发挥一般,2战1胜1负。

  重罚下郭跃力克大姐大

  而在上一轮比赛中因为表现不佳而被教练责骂和罚跑的郭跃则表现的非常出色。在第一循环结束之后,有些恼火的陆元盛立即找来郭跃臭骂一顿,还责令她在全队面前进行检查,并罚跑1万米。而这次,郭跃在比赛中的状态与上轮判若两人,不但两战全胜,而且还以3比2击败王楠。看来,和鲜花和掌声相比,教练的一盆冷水才能让这个小将更加清醒。郭跃对昨天的胜利好像并不在意:“今天的比赛只是刚开始,还不能说明什么,我上次比得不好,所以这次要加倍努力才行。”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