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坛短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08 河北日报

  北京奥运会口号征集达21万条

  截至1月31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口号征集办公室共收到应征信件20161封,其中电子邮件10123封,邮寄信件10038封,应征口号总数达21万条。

  本次征集活动从今年1月1日起至31日止。应征信件分别来自我国,以及美国、英国、 法国、日本、韩国、古巴、挪威、巴西等国家。应征口号以中文和英文为主,还有不少使用了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北京市海淀区刚满两周岁的冯鹏是这次活动最小的参与者。

  据了解,北京奥组委将邀请有关专家组成专家评议委员会,对作品进行评选。

  全国十运会姚明是否参赛尚无答案

  上海市体育局2月1日公布了今年将在上海举办的国内外体育赛事。新闻发言人陈一平透露,目前上海方面正在积极与有关单项国际体育组织洽谈,例如F1摩托艇比赛。谈及去年NBA曾在上海、北京两地成功地举行过的两场季前赛,陈一平说:“今年没有这个计划。”

  姚明能否回国参加十运会?刘翔能否在家门口与约翰逊同场竞技?从目前进展情况来看,这些焦点问题尚无答案。上海市体育局局长金国祥表示:“如果姚明能够回来,与刘炜配合,可以取得较好成绩,如果回不来,上海男篮的成绩会差一些。”

  欧锦赛预赛晋级模式酝酿变革

  为了增强比赛的激烈程度和观赏性,欧洲足联最近正在酝酿一项改革欧洲足球锦标赛预选赛晋级模式的新举措。

  欧洲足联打算在2008年的欧锦赛预选赛中设立7个小组,其中6个小组各包括7支队伍,剩余的一个小组则有8支参赛队。每个小组的头名将自动晋级决赛阶段,而位列第二名的球队将享受不到直接晋级的礼遇,他们将和获得第三名的球队再进行附加赛以确定谁将最后出线。

  据了解,欧洲足联执委会将于2月2日在总部所在地瑞士尼翁召开会议讨论此事。

  2008年欧锦赛将由奥地利和瑞士联合承办。除了这两个东道主球队自动进入决赛圈之外,欧洲的50支球队将角逐其它14个决赛阶段名额。

  国际足联欲办沙滩足球世界杯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2月1日表示,国际足联将把沙滩足球运动纳入其管理范围之内,并拟于今年5月在巴西举办首届沙滩足球世界杯。

  目前掌管世界沙滩足球的机构是经由国际足联批准、总部设在西班牙的世界沙滩足球协会。国际足联计划在未来几个月整编世界沙滩足球协会的工作人员,并确定沙滩足球世界杯的比赛模式。国际足联希望通过世界杯比赛来扩大该项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

  根据世界沙滩足球协会官方网站所透露的消息,首届沙滩足球世界杯将于5月9日至15日在巴西进行,参赛球队将有12支,预选赛模式尚未确定。

  (均据新华社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