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伦敦水上中心方案揭幕 独特理念造型将成标志性建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0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就在媒体刊登了一位奥申委人士对英国伦敦申办2012年不利的言论后一天,伦敦奥申委就于1月31日向外界公布了更多积极的信息。其中该奥申委正式宣布了赢得第一个新奥运会场馆———水上中心设计方案的获胜者及方案。

  据报道,曾荣膺2004年最佳建筑设计大奖的扎哈·哈迪德,此次与他的设计团队从全世界200多家投标设计所中脱颖而出,再次成为有20000个座位的伦敦水上中心设计方案的 中标者。

  作为伦敦用于主办2012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奥林匹克公园一部分,该水上中心有一个“非常壮观喷水的S曲线形屋顶”。据伦敦2012年申奥媒体披露,这个独特的设计理念和造型“将肯定成为伦敦标志性的建筑”。如果一切按照计划进行,该中心将在3年内完工。

  据报道,英国体育部门拿出了4000万英镑用于该中心的建设费用,其他3000万英镑将来自英国奥运会基金。

  另外,伦敦市长利文斯通对英国《星期日观察家》刊登的“伦敦申办将输给巴黎”的负面报道做出了回应。他说,这个故事是编造出来的,说伦敦将输给巴黎的说法简直是无稽之谈。(杜文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