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小“神箭手”———安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05 中国体育报

  一头清爽的及肩短发,甜美的笑脸,面前的安妍让人无法跟那个在靶场上飒爽英姿的“神箭手”联系起来。可就是这个就读于北京市第57中的高三女孩肆意驰骋2004年的射箭赛场,一人独得了9枚奖牌:全国室内射箭锦标赛业余组女子组第一名,全国重点学校射箭锦标赛个人全能第三名……

  她成了不折不扣的校园明星。学校里的老师和同学都对这个一放学就奔向射箭场的女 孩印象深刻,而每当有其他兄弟学校去57中参观时,安妍的射箭表演也往往成为双方助兴的一个内容。安妍还清楚地记得,不久前一个十分喜欢射箭的加拿大学校的校长去57中参观,跟她探讨射箭的问题。“有时一个月能有两三次的表演呢。”安妍挺平静地说。

  其实,算起来,安妍的射箭也就练了不到两年的时间。也许是继承了父亲———北京男子手球队在主教练安福田的运动天赋,再加上安妍自己的刻苦,一切成绩的取得似乎也水到渠成。不过在安妍眼里,这只是她生活中的一段经历,让她的生活更充实。从最开始的一无所知到后来的逐渐入迷,安妍觉得射箭让自己的心变得不那么浮躁了,独立生活能力也增强了,中学的学习生活也更加丰富多彩了。

  不过,已经高三的安妍面临着高考的压力,这让她不得不暂且放下心爱的射箭,专心学习。她希望上了大学以后能够继续拉弓射箭。

  作者:曲晓阳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