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海市普陀区体教结合出新思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0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曾经培养和输送了刘翔的上海市普陀区对2005年体教结合工作提出了新思想:以“资源共享、人才共育、特色共建、责任共担、成绩共享”为原则,以“统一思想、规范操作、合作协商”为重点,努力培养和输送奥运后备人才,实现共赢。

  上海市普陀区现有59所中、小学和幼儿园正在开展体教结合工作,大项有16个,其中既有游泳、足球、田径等热门运动,又有跆拳道、射箭等冷门,涌现出一大批成绩显著、颇 具特色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如培养和输送了刘翔的上海市曹阳第九中学;区教育学院附属学校认真选项,引进优秀教练,成立射箭队。通过一年的训练,原本行为散漫、学业不佳的一名同学不仅运动成绩突飞猛进,成了市二线队伍的佼佼者,学习成绩和品行也有了进步,为学生成材拓宽了道路。

  面对已经取得的成绩,普陀人并不沾沾自喜。2005年,他们将继续做好体教结合工作,深入完善各项工作,与各专业队和高校建立纵横向工作机制,加强国际交流,提高业余训练的含金量等措施,为培养人才而努力工作。(辛见)(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