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里?苏拉?帕吉特?谁能赶火箭这架破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05 中国体育报

  好多人都用“老牛拉破车———走走停停”来形容火箭最近的表现,不过这三场以来,这驾“破牛车”总是能幸运地找到合适的赶车人。北京时间2月1日客场对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比赛,老将琼·巴里又成了这个制造幸运的赶车人。

  在这场比赛中,火箭队有几次已经把胜利拉到身边了,他们在第二节时曾取得过47比31的领先,但发昏的范甘迪却把状态不错的帕吉特一直放在板凳上,凯尔特人利用里基·戴 维斯的进攻在第四节竟然将比分反超。不过,幸好后来范甘迪做了本场比赛最正确的决定,老将巴里成了这个临危受命的“赶车人”。本节开始他连续四次投篮中的,其中包括3个三分球,连得11分让火箭队一举以78比67拉开比分,重新取得优势。这之后虽然凯尔特人又将比分接近,但最后还是没能翻盘。

  然而在1月31日和热队的比赛中,巴里全场17分钟,5投0中1分没得,是后卫苏拉扮演了“赶破车的人”这个角色。在姚明和麦蒂无力照顾更多的情况下,苏拉成了火箭的第三得分点,他全场拿下21分、6次助攻和6个篮板。虽然火箭还是以95比104输了球,但正是由于有了苏拉的个人表现,火箭才能和热队撑到最后。

  再往前数,1月29日客场以111比117加时输给国王的比赛中,作为主力的苏拉却只得到7分,是替补帕吉特揽下了“赶破车”的活。帕吉特全场9投8中,拿下职业生涯最高的22分,他在第四节投中了6个三分球,差点帮助火箭队在落后12分的情况下赢下比赛。赛后就连韦伯也承认,他在加时赛里曾对帕吉特说过“您能不能不投了”这样的话。

  就这样,火箭靠着三个不同人的发挥,三场比赛里取得了2负1胜,排名也从西部第6掉到了第9,其实再往前数,我们还能看见霍华德、巴雷特,甚至是“木桶伯”都在不同的场次里充当过“赶车人”的角色。不知道这是火箭的幸运,还是无奈。不过看得出来,困扰他们的依旧是第三得分点的老问题。

  “巴里?苏拉?还是帕吉特?都不是,火箭还是没有真正的第三得分点,看他们的球总有一种揪心的感觉,无论领先多少分。”《休斯敦记事报》的篮球记者费根对火箭近期表现是这样评价的,“火箭队到现在都没有一种成熟的打法,总依靠某一个人的突然爆发来取胜,即使进了季后赛,这样的队伍也很快会被扫地出门的。”看来,一直拖着的第三得分点的问题已经到了必须要解决的时候了。

  作者:扈建华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