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赌球丑闻愈揭愈丑 污点裁判供出涉嫌十三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0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为了将“打假”运动进行到底,德国足协日前专门成立了一个由6人组成的负责调查假球案的特别委员会。

  德国足协表示,目前一共有9场比赛将确定被提起诉讼,其中包括4场德乙联赛,3场足协杯比赛和两场北部地区联赛,而这个刚成立的特别委员会将对这几场比赛进行全面详细的调查。德国足协主席之一茨旺齐格表态道:“这些措施将有利于我们尽快查明事实的真相 。”

  德国当地媒体在1月31日公开披露了霍泽尔的供词中提到的13人名单,其中包括3名裁判、9名球员和1名俱乐部官员。

  涉案球队帕德伯恩队近日发表声明表示,他们的队长荷兰人沃特林克在去年8月21日他们与汉堡队的比赛前,从一名不明身份的男人手中收受了10000欧元的黑钱。很显然,如果帕德伯恩赢得了当场比赛,他就可以保留这一笔钱。而他们的俱乐部主席芬克表示,“我相信这10000欧元还只是冰山一角。”

  在此之前,德乙德瑞斯登迪纳莫俱乐部的一名球员承认,他曾经在球队的比赛前收过别人的钱。一名名叫科瑞斯克的门将也表示,他在2003年6月的一场地区联赛之前收过15000欧元,他说:“我承认在比赛之前我们确实从第三方得到一些额外的收入。”

  目前柏林检察机关也正就此案展开调查,不过他们拒绝了德国足协查看与案件调查有关的文件的要求。

  德国是2006年世界杯的东道主,事发后国际足联已经命令德国足协尽快尽一切力量处理好这桩丑闻,给世界足坛一个满意的交代。(代琪琳)(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