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海鸣满意女足整体防守 弥补不足闯向未来充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05 中国体育报

  虽然没能拿下德国令王海鸣有些遗憾,但是他在赛后却大肆表扬起自己的年轻球员:“这些18、9岁的小姑娘,能与世界冠军打成这样,我觉得非常了不起!”

  对于比赛本身,王海鸣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认为,不管是从场面还是结局上,都没有任何不满意的,因为“德国队毕竟是世界冠军,应该承认她们的两粒入球还是很精彩的。我说过输球对球队影响不大,队伍收到了很大的收获。我们的守门员,还有年轻的边后卫 ,她们能和世界冠军打比赛,而且打出这样的气势,我觉得这个意义非常重大!”

  王海鸣认为中德之间的差距主要是表现在射门上,而中国队整体的防守是成功的。“一个多月的时间,我相信不光是我们教练组,还有媒体与球迷,大家都看到了中国女足的巨大变化。就是从这三场比赛来看,我认为一场比一场打得好。”王海鸣夸赞年轻的女足姑娘们时,一直面带微笑,“我想大家应该已经看到了一支全新的女足,一支新的队伍需要时间,也需要支持。我想你们应该对这支女足队伍的未来充满信心,她们的确还有不足,但是都可以通过训练去弥补。”

  不过,王海鸣夸球员时不吝溢美之词,一谈到自己的“转正”问题却“言简意赅”,他再次重申自己从来没有听说过关于转正的说法:“我知道大家的意思,但是现在真的没有人说过这次比赛打完了就当主教练之类的。慢慢来吧。”

  走出体育场,热情的泉州球迷夹道相送,在新闻发布厅里多少显得有些冷静的王海鸣,这个时候也显现出了他的激动,高举着手与球迷一一击掌,王海鸣还冲等在大巴车里的球员们竖起了大拇指。

  小云(泉州2月1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