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莫斯科将向北京申奥取经 预祝08奥运成就史上最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5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曹彧报道: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2月1日在北京会见了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及其随行人员,双方就加强中俄两国体育交流与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友好会谈。

  刘鹏表示,近年来中俄两国的体育交流与合作十分频繁,卢日科夫市长的此次访华将会进一步促进中俄两国的文化与体育交流。刘鹏说,在去年雅典奥运会上,中俄两国运动员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中国的整体竞技水平与俄罗斯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中国人民及中
国体育界很珍视与俄罗斯的这份友情。目前莫斯科正在申办2012年奥运会,而中国正在承办2008年奥运会,两国应在申办和承办奥运会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

  卢日科夫表示,他怀着惊叹的心情看到了中国体育实力的增长,在华期间已经参观了北京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设施,规模很大,令人震惊。相信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是历史上最漂亮、最辉煌的一届奥运会。

  刘鹏还向卢日科夫介绍了中国保证运动员退役后的生活及工作的措施,卢日科夫表示,在这方面俄罗斯将学习中国的成功经验。刘鹏预祝莫斯科申办2012年奥运会成功,卢日科夫则表示,他希望自己到2008年时以观众的身份来北京观看奥运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