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2004体坛精彩回顾:因为精彩 所以铭记……(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34 沈阳晚报
2004体坛精彩回顾:因为精彩所以铭记……(组图)
  中国之队冲击20062004年11月17日,中国男足国家队以一场7比0的胜利结束了自己冲击2006德国世界杯的征程。“第八个进球最终没有到来”的无奈令那个夜晚死一样的沉寂。当广州天河体育场的灯光渐渐暗去,当中国足球的又一次失败再次随记忆而远去,我们在看不到光明的内心里仍埋下希望的种子:希望在四年之后我们还可以看到7比0,而结局是我们还能够继续前进下去……
2004体坛精彩回顾:因为精彩所以铭记……(组图)
  国奥雅典冲击波两负韩国、主场被马来西亚逼平……,被称为“白金一代”的中国国奥队在2004年的春天里上演了一连串的悲剧,最终,被寄予厚望的他们向雅典奥运会提前说了再见。在“雅典冲击波”的特别报道中,我们不堪回首“三江城为中国足球哭泣”的那个雨夜,当我们尴尬地面对“从死刑到死缓”以及“迟来的胜利”的时候,我们只希望在2005年以及更远的未来,中国足球的希望之火能够永燃。
2004体坛精彩回顾:因为精彩所以铭记……(组图)
  大话欧洲杯2004年的快乐首先来自属于欧洲杯的六月,那是一个充满精彩、美幻、牵挂与意外之喜不断的迷人夏天。鲁尼的横空出世、内德维德的超凡魅力,还有属于雷哈格尔和希腊人的新神话……尽管,我们也看到了“齐达内们的背影斑驳”以及“大腕的葬礼”,但我们从中所收获的却是由呐喊与叹息所编织的无数个醉人之夜,那些夜晚,直到今天仍令人眷恋。
2004体坛精彩回顾:因为精彩所以铭记……(组图)
  逐鹿华夏———亚洲杯特刊回首2004,亚洲杯是中国足球惟一的一件喜事。虽然亚军的成绩未能突破历史,虽然决赛中负于日本引来亿万国人的责备,但贯穿八月的亚洲杯还是让盛夏的中国大地感受到了中国足球的一丝快感。四名记者三路出击,在北京、在重庆、在济南,我们亲临赛场的第一线,发回了几十万字的稿件和精美的图片。尽管整整一个月的高强度工作让记者们疲惫不堪,但当精彩的作品呈现在读者面前时,我们为那30个不眠之夜的付出感到骄傲。
2004体坛精彩回顾:因为精彩所以铭记……(组图)
2004体坛精彩回顾:因为精彩所以铭记……(组图)
  NBA中国赛 2004年10月,中国篮球迷首次在家门口看到了美国NBA巨星,休斯敦火箭队和萨克拉门托国王队从电视屏幕中走到了中国球迷眼前,为广大中国球迷献上了两场原汁原味的NBA比赛。姚明与刘炜的“中国会师”跳跃在华夏篮球迷的记忆中,中国篮球史上的“第一次”定格在那段火热的报道中。这“第一次”绝对不会是最后一次,而将会是中国篮球走向腾飞的新的开始。
2004体坛精彩回顾:因为精彩所以铭记……(组图)
  CBA特刊 2004年,中国篮球职业联赛进入到第十个年头,CBA的赛场继续着火爆的强劲势头,在中国足球形势不断恶化的背景下,在冬季里开张的CBA第一次抢尽了足球的风头,扮演起了“第一运动”的角色。无论天南地北,无论冰霜雨雪,沈晚体育记者与盼盼男篮共赴成败,记载CBA,也被CBA铭记。新赛季带给我们新的享受,更多的比赛场次,更高水平的比赛,给我们在冬日里带来火一样的激情。
2004体坛精彩回顾:因为精彩所以铭记……(组图)
  曲张官司历时数年的曲张官司在2004年的秋天总算告一段落,这是一桩官司的结束吗?这是一段兄弟友情的终结吗?张玉宁首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表示,“我和曲乐恒永远是朋友”,这个秋天用官司和发布会证明的“友谊”将来会走向何方?通过我们的报道,我们将这一中国足球前无古人的奇案的前前后后、是非曲直第一时间呈现在读者眼前。
2004体坛精彩回顾:因为精彩所以铭记……(组图)
  中超革命2004年10月2日,北京现代集体罢赛,中国足球职业化11年来的首次罢赛事件横空出世。罢赛滔天而成一场中国足球革命浪潮,大连实德、北京国安、深圳健力宝等7家中超俱乐部联合揭竿而起,中国足协与旧有的管理模式陷入了被声讨和谴责中。这场保卫自身利益的战争却最终没有一个胜利者。无论是投资人,还是管理者,几乎都面对着最差的结果。中国足球的前进之路依然任重道远。
2004体坛精彩回顾:因为精彩所以铭记……(组图)
  NBA新赛季2004———2005NBA新赛季从去年十月拉开战幕,姚明以及他所效力的休斯敦火箭队依然是广大中国球迷关注的热点,在开赛以来,姚明的表现出现了一些波动,但作为中国球员的代表,姚明依然是中国篮球的骄傲。虽然大家为弗朗西斯走后谁是火箭队新的老大而争论不休,虽然大家对新生的火箭对新赛季的走势保持怀疑,但我们始终相信它带给我们的精彩。

  对今天来说,无论昨天发生了什么,都已成为过去。无论悲伤、喜悦,无论是否难忘,是否留恋。基于这样一种时间的无情,我们很珍惜油墨的清香留存在生命与岁月中的印记。所以,对于刚刚过去的2004年,我并没有因为它的擦肩而过而感到遗憾和感伤,尽管那段365天的历程充满着炫彩、激情、悲愤、哀伤……但当我们的双手抹去厚厚的尘灰,却在每一页的密密文字间重回到了那一铭记动情的瞬间。

  当过去一年精心凝练的策划版面置于面前时,第一个涌上心头的感受便是,2004年真的很精彩,因为精彩,所以铭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