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2004体坛精彩回眸:因为感动,所以缅怀……(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34 沈阳晚报
  传奇门将傅玉彬如今正经营着一家规模不小的影视公司,作为中国第一批职业足球运动员的杰出代表,傅玉彬的役后转型同样玩得潇洒。“我的使命就是冲出禁区”,傅玉彬的这则信条带给人们的启迪已经远远超出足球的范畴。从傅玉彬身上,我们领略到的是一种拿得起放得下、果断刚毅的个性风格。
2004体坛精彩回眸:因为感动,所以缅怀……(组图)
  范志毅登上本报“人物专刊”时并不如意,那时名闻遐迩的范大将军正游走在下岗边缘。但范志毅不屈不挠,他依然充当着“敬业典范”、依然坚持着“足球志向”、依然演绎着“超强毅力”,终于他随上海中邦队一道返回了中国顶级联赛之列。如果说猴年是范志毅厚积薄发的一年,那么鸡年势必将成为他再战峰巅的岁月。
2004体坛精彩回眸:因为感动,所以缅怀……(组图)
  肇俊哲和李铁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亲切名字,这两位沈城好儿郎都把“宣战”当成了自己的猴年主题。肇俊哲怒发上冲冠,只身打响了向中国足球丑陋局面宣战的第一枪。身为队长,他有带领球队打好比赛的权利,他有带领球队走向胜利的义务。不堪忍受丑恶现象的他,终于公开向虚假“宣战”。
2004体坛精彩回眸:因为感动,所以缅怀……(组图)
  李铁卧薪苦尝胆,历时9个月战胜了自己生平第一场大型伤病。战斗精神鼓舞着别人,也庇佑了自己。新赛季埃弗顿队在没有李铁的情况下创造了令人惊叹的成绩,成为本赛季英超赛场上最大的黑马。虽然好成绩带来的必然是主力阵容的稳定,但李铁有信心复出后重回主力,随队进军欧洲赛场。
2004体坛精彩回眸:因为感动,所以缅怀……(组图)
  在那个流火的甲申夏日里,荷兰人哈恩引领中国国家队憾失亚洲杯金牌,眼下,哈恩已经交出中国国家队的帅印,亚洲杯成为他一路下滑的转折点。固执的性格和桀骜的个性使他成为人们眼中最不可亲近的外教,与他的前任崇尚“快乐足球”的米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没有成绩,哈恩注定离去。
2004体坛精彩回眸:因为感动,所以缅怀……(组图)
  年过三十的瑞典老将拉尔森频频发威,成为飞翔在欧洲杯上空的“光头国王”。光阴荏苒,仅仅过去半年,昔日威风八面的“国王”拉尔森已经蜷缩巴塞罗那的伤兵营里苦挨天日,什么时候重新回到诺坎普的舞台上还不可知,回过头来看看,欧洲杯为他制造的其实是一脚蹬空的虚幻高台。
2004体坛精彩回眸:因为感动,所以缅怀……(组图)
  当然,在偌大的体育天地里魅力无穷的元素远不止足球一项,“东方神鹿”王军霞与“妈妈高手”王丽萍,就是田径世界里的两个永恒的经典形象。她们的故事年年翻新,但“引人入胜”却是永远不变的主线,赛场上的坚韧与生活里的恬静相交会,两位巾帼女王的形象因为丰富而趋高大。
2004体坛精彩回眸:因为感动,所以缅怀……(组图)
  作为曾经执法悉尼奥运会篮球比赛的中国裁判界杰出代表,杨茂功也从另一个角度为我们带来了辽宁人的自豪感,他用自己的一身凛然正气和超凡的业务能力,在国际篮坛上印下了除姚明之外的第二个中国人的名字!奥运会上的优秀表现也向世界宣布,中国不仅仅有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员,同样有令人刮目相看的裁判员。

  猴年即将过去,又到了辞旧迎新、继往开来的时刻。按照惯例,我们会在此时此际回过头去再度检索过往的那一年,看看留下的那些痕迹中,有多少值得惠存、有多少需要校正。

  我们停下新的一年中的脚步,回过头来,重温一下本报在不平凡的甲申月岁中推出的系列体育人物报道。尽管一张张面孔各不相同、尽管一段段故事各藏起伏,但不可否认,这些人物确曾带给我们无法抑制的感动。于是,我们缅怀、我们铭记:缅怀那些栩栩如生的音容,正是为了铭记这段岁月特有的感动。

  也许是无意中的巧合,我们推出的几篇影响力巨大的足球人物报道,其主人公恰恰都具有孙悟空式的叛逆性格和战斗精神,这与猴年的蕴义丝丝入扣。

  以上所回首的难忘片断,因为有我和我所有同事的笔墨和策划而凝结成了精彩而值得珍藏的版面。2005年春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以这些余香沁鼻的美味为大家奉献一份精美的怀旧大餐,在品味过往之余,珍惜昨天,感受今天,拥抱明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