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云南主帅曾直言不讳发战书 山东男篮今赴“鸿门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32 齐鲁晚报

  本赛季,在山东男篮主场栽跟头的球队不少,但没有哪个队公开声称要在主场捞回来,除了云南队主帅吴庆龙。当初,缺少外援的吴庆龙在赛后大为光火,直言不讳地向山东队发出战书:咱们主场见!今天晚上,山东男篮就要在小城蒙自与云南队交手了,这是一场事先就有预兆的复仇之战,是一场名副其实的鸿门宴。

  吴庆龙之所以当初底气十足,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他认为本森没来,山东队难免胜 之不武,不过,让吴庆龙没有想到的是,这次本森还会缺阵,而且是永远不回来了,这对他是一个很沉重的打击,而山东队在经过近一周的休整之后,人员齐整,士气高涨,很想在春节之前再创佳绩。虽然云南队有新外援救急,但拿不准的事儿谁都不敢打保票,吴庆龙有意沛公,就是不知道云南队有没有项庄。

  对于云南队强烈的复仇愿望,山东将士当然心知肚明,长途劳顿对他们是一个考验,但球队前天傍晚抵达赛地后随即进行了训练,昨天上午,山东队再次进行了赛前演练。在济南屯兵期间,山东队对战术的要求非常高,训练量也很大,一个最明显的变化是外援莱德的肚子小了很多,而且,图科、成志明和孙杰进入了全明星赛候选名单,这对球队是一个鼓舞。对于球队的变化,主帅巩晓彬非常高兴,尽管蒙自也有魔鬼主场之称,很多球队都曾在这里吃了一帮老将的亏,但他仍然对今晚的比赛充满信心。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云南队是山东队本赛季最后一个南区对手,真正残酷的比赛还在后面,山东队的小将们要提防对方的小动作,以免着了他们的道儿。

  本报记者刘瑞平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