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足球春节联欢晚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32 齐鲁晚报

  2005年2月8日20点。

  中国著名的××电视台大演播厅内,中国足球春节联欢晚会拉开帷幕———

  (电视台大演播厅全景镜头下,全场欢声雷动。)

  晚会主持人倪瓶(女)、朱君(男)走上台,春风满面。

  倪瓶:在这喜庆的时刻,我们满怀豪情,充满信心,对中国足球的未来抱有必胜的信念!

  朱君:是的,从1994年职业化至今,中国足球走过十余年漫漫征途,终于迎来了2005金鸡欲报晓的希望光景。

  欢呼声中,国内两支知名俱乐部老总阿甲和阿乙登台,操着浓重的地方口音,用串了味的普通话表演脱口秀《等咱有了钱》。

  甲:等咱有了钱,天天和皇马打比赛。想打主场打主场,想打客场打客场。一场比赛踢两次———一次踢球,一次踢人!

  乙:等咱有了钱,专向巴萨挖墙脚。想挖小罗挖小罗,想挖德科挖德科。一次策反俩———自己用一个,给国安送一个!

  甲:等咱有了钱,联赛再不会经营不善。赞助商想签微软签微软,想签百事签百事。一次签俩赞助商———一个不要钱,一个倒贴钱!

  乙:等咱有了钱,再也不欠球员钱。想涨工资涨工资,想发奖金发奖金。一个月薪水发两遍———美元发一遍,欧元发一遍!

  甲:等咱有了钱,把黑哨赶出足球界。想让他卖红薯就卖红薯,想让他卖白薯就卖白薯。见着他一回打两次!

  乙:等咱有了钱,专门给尤文吹比赛。想出红牌出红牌,想出黄牌出黄牌。一场比赛让他输俩———对方球员踢进一个,我趁乱踢进一个!

  舞台布景变幻下,赵本山、范伟、高秀敏演出小品《卖拐》。

  赵本山:应该告诉他,不告诉这病,危险,没事儿,我这看出点问题来,人家不让我说,你也不能信,你走吧。

  范伟:神神道道的,你可真是。

  赵本山:就这病发现就晚期!

  范伟:你怎么回事啊你?俺这儿正踢世界杯外围赛呐,说点好听的,怎么回事儿!

  赵本山:先不说病情,我知道你是干啥的!你是踢球的,是不?

  高秀敏:哎呀,你咋知道他是踢足球的呢?

  赵本山:脑袋大,脖子粗,不是球员是大款!

  范伟:啊,呀呀呀,是,是。那你刚才怎么说我,说什么又是严重了,又是晚期,那是怎么回事儿?

  赵本山:在最近的一段时间内,感觉没感觉到你的浑身某个部位,跟过去不一样了。你想,你使劲想,真的!

  范伟:我没觉着,我就觉着吧,这两年踢球没有劲,对着空门也踢不进,球迷呐喊听不进,就是数钱挺有劲。

  赵本山:对了,这不是主要病症!你知道你为什么犯这个毛病吗?

  范伟:为啥?

  赵本山:是你的末梢神经坏死把脑袋给整迷糊了。

  范伟:那是哪儿憋的呢?

  赵本山:腰部以下,脚往上。

  范伟:腿呀?

  赵本山:对,那就是你的腿有病,一条腿短!

  范伟:没那个事。我要一条腿长,一条腿短的话,那教练就告诉我了!

  赵本山:你的腿肯定有病,右腿短!来,起来!跑起来,走,跑起来!别控制,腿百分之百有病,别控制,放松!对对!你就想啊,该射门的时候,你就传球,该传球的时候你就打门,实在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你就往自己门里射!

  范伟:大姐呀,那早咋没发现呢?

  高秀敏:早你没碰见他,你早碰见他早就瘸了!

  赵本山:我早就给你调过来了,转移了!不知道吧?你的职业对你很不利,原来你是踢左路的,后来叫你踢右路了,原来你是踢后卫的,后来让你踢前锋了,打了半场前锋,又让你改守门了,你适应不了,就把这条腿压得越来越重,越来越重。轻者踮脚,重者股骨头坏死,晚期就是植物人!

  范伟:大哥,那我得用点什么药呢?

  赵本山:用药不好使!拄拐!

  范伟:拄拐?

  赵本山:拄上拐之后,你的两条腿逐渐就平衡了,就又成“大腕”球员了,转会都没问题,签字费也能蒙,工资就更没法封顶了。

  范伟:缘分呐!

  高秀敏:你这么做是不是有点太过分了呀?中国足球还有没有指望了?

  赵本山:过啥分,他还得谢咱呐!

  范伟:谢谢噢!

  赵本山:你看看!

  (演播大厅内的气氛达到了第一个高潮。主持人倪瓶笑盈盈上场。)

  倪瓶:中国足球要想提高水平,既要勇于承认自己有病,同时也不要没病找病,盲目自卑。我们还精心制作了一个类似电影蒙太奇式的节目,就是用一些大家非常熟悉的电影片断和台词来表现刚刚过去的猴年的中国足球。

  第一片段:电影《天下无贼》黎叔感叹:“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啊。”

  旁白:哈恩辞别中国之前,接受某报记者采访时无奈地说。哈恩所说的“人心散了”,所指有三———一是中国足协的决策机构不再支持他;二是吴金贵等人在离开国家队后对他说三道四;三是一些队员树倒猢狲散,过了河拆桥。

  第二片段:电影《天下无贼》劫匪“命令”车厢里的乘客:“严肃点,严肃点,不许笑,我们这儿打劫呐!”

  旁白:因对裁判判罚有意见,现代与实德两队先后罢赛,引来看台内外一片笑声。此时,现代与实德高官戴着面具从幕后跳将出来,用手捂嘴,“嘘———不许笑,我们这不是罢赛,我们这叫打劫……”

  第三片段:电影《天下无贼》黎叔不屑劫匪:“我最烦你们这些打劫的了,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

  旁白:“智斗”革命派取得决定性胜利后,有评论认为,作为中国足协副主席的阎世铎在“技术含量”上明显强于所谓的“革命派”。

  ……

  朱君:各位观众,现在是2005年2月8日的23点59分38秒。让我们一起倒计时,期待鸡年的到来……15,14,13,12……

  (全场齐喊:10,9,8,7……零点到了,全场被淹没在欢乐的海洋中。)

  在喜庆的氛围中,春节晚会达到了高潮,也接近了尾声。最后,全体主要演员走上舞台,齐声高唱———

  “难忘今宵,难忘今宵……共祝愿,足球好,足球好!”

  (据《中国足球报》,本报有删节。本版内容皆为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