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门子退出赞助中超联赛 中国足协寻求补救措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22 天津日报

  王纪强

  本报讯(记者王纪强)为了防备今年中超联赛出现没有主赞助商的局面,中国足协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本月4日至5日,中国足协将在北京召开俱乐部商务开发会议商讨对策。

  自从西门子退出赞助中超联赛后,中国足协一直在采取补救措施,积极寻找新商家,包括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和韩国三星等,但据足协人士介绍,前景似乎并不乐观。目前制约足协为中超联赛找到新主赞助商的原因主要有:一,愿意花大价钱赞助中国中超联赛的大商家并不多,而中国足协又不愿意屈尊降低价格,将中超联赛贱卖;二,中央电视台不转播中超联赛;三,去年中超联赛出现的一系列问题给今年的中超联赛商务开发工作蒙上了一层阴影。

  距离今年中超联赛开赛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了,为了分解压力,足协很可能会将部分中超联赛的商务开发权下放,这样足协如果找不到新的主赞助商,各俱乐部也能利用自己的优势,在商务开发上落实一些资金,可以减少一些损失。

  另外,本月23日至25日,中国足协还将在北京召开各俱乐部总经理会议,对今年联赛的工作进行布置。而中国足协有关人士表示,中国足协已经起草了一份有关今年联赛若干问题的文件,不但要严防再出现去年的问题,而且足协对俱乐部的管理也将更加严厉和规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