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世界杯难坏朱广沪 国足内阁中有半个天津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22 每日新报

  赵睿

  朱广沪并不太认同国奥队和国家队“大一统”的计划。

  奥运和世界杯难坏“朱克洋”

  国家队主帅基本确定,随之而来的是如何组阁和教练组将接受一个什么样的任务。昨天,朱广沪确认的第一位助手李树斌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到目前为止,中国足协领导还未就08年奥运和2010年世界杯两项比赛下达任务。”

  据李树斌介绍,前天结束职业教练员培训班第一期学业后,他与朱广沪前往中国足协就成立“大国足”的一系列事情与阎世铎、杨一民以及国管部进行了交流和沟通,“谈话主要是以务虚为主,朱广沪指导和我把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给领导。至于新一届国足究竟是一个什么形式、中方教练组组成等实质性问题,暂时还没有定论。”据了解,中国足协在1月19日特别代表大会上确定了“大国足”模式以后,朱广沪就对此持保留意见,他从主教练“工作目标不明确,精力容易被分散,效果恐怕不理想”的技术角度力谏中国足协调整思路。有消息表明,朱广沪倾向于自己把主要精力放在国家队身上,国奥的任务大部分交给外籍教练完成。朱广沪接受采访时透露了组队的大致方向:“正常来讲,这支队伍应该并不会是一支大家完全陌生的国家队,时间上也不允许进行大面积的新人挑选。”

  “朱内阁”相中王军?

  “朱内阁”中方教练首辅李树斌已经确定,其余3名助手里的两人原则上确定为贾秀全和徐韬后,第四人、也就是负责青年队员选材训练工作的助教则遇到一些麻烦。从目前来看,刚刚率领U-18在伊朗邀请赛上获得亚军的主教练王军最有可能搭上末班车。

  王军运动生涯中曾先后效力于八一、武汉、天津火车头等球队,退役后在天津火车头足球俱乐部专门负责青少年培养。王军比其他竞争对手的优势在于,他从1997年就开始从事青少年发掘和培养,并且每年都带球队参加中国足协举办的全国性锦标赛,对目前20岁以下年龄段的08奥运适龄球员非常了解。王军还曾被火车头俱乐部送到南美足球强国学习过,这一点与朱广沪有相似的地方。

  中国足协在召开教练员委员会会议时,决定在国家队的组建过程中,完全给朱广沪“放权”,其中包括助理教练组的组阁权力。但是朱广沪在仔细斟酌后,认为第四个助理教练的名额自己短时间无法拿出一个合适的人选,所以他最终又将决定权交还足协。虽然朱广沪也提出了宫磊等自己心仪的人选,但他同时也表示自己更尊重足协方面推荐的人选。

  新报记者赵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