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口冷雨苦煞天津泰达 明天收官战检验冬训成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22 每日新报

  王晓东

  新报讯【记者王晓东】海口晴朗的天空终于落下了雨滴。昨天,天津队在雨中完成了训练,虽然这场雨并没有对天津队的训练造成多大的影响,但是阴冷的天气还是让球员们感觉不适应。

  今年的海南冬训,天津队特意找到了一个名为利健足球训练基地的场地进行训练。尽管每天来这里训练要坐10分钟的车,但是这里的场地条件却要比美兰基地强得多。之所以选择利健足球训练基地,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害怕下雨对训练造成影响。前几年,天津队在海南冬训中就吃过亏,因为每次下雨美兰基地内的草皮就会变成“泥潭”。

  在场地方面有了准备后,小雨并没有给天津队的训练造成多大的影响,只是场地有些湿滑,队员们在做动作的时候很容易失去重心。昨天天津队进行的依然是技战术训练———套路演练、分组对抗一样都不缺,而训练时间也没有因为下雨而打折扣,照样是一个半小时。训练结束后,队员们都变成了落汤鸡,而几名习惯回到酒店先在露天游泳池戏水的球员没敢再下水。

  “海口就是这样,有太阳和没太阳温度能差很多,尤其是下雨更显得阴冷了。我们的房间没有暖气,空调也没有热风,估计今天晚上得把棉被塞严了才行。”队员们纷纷表示对这样的天气很不适应。根据天气预报,海口这两天还将持续降雨,看来天津队还将受两天罪。

  明天,天津队将和辽宁队进行最后一场热身赛,由于试训的外援都已经走得差不多了,这场比赛的目的更加明确,那就是验证整个海南冬训的成果,主教练刘春明对此也相当重视。他表示:“这一段时间,大家的状态也都调整得差不多了,这场热身赛应当把它当成正式的比赛来打,我希望大家能有好的表现。”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