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甲爆出重重黑幕 黑哨牵连13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22 每日新报

  梦仙

  新报讯在德国足坛30年来最大的赌球丑闻愈演愈烈、内幕比预料的更触目惊心时,德国足协昨天宣布设立特别委员会,以处理有关赌球和操纵比赛结果的事件。与此同时,承认自己收受过赌球集团黑钱并参与操纵比赛的裁判霍伊泽在接受柏林检察院调查时又将多名涉嫌参加操纵比赛的人全盘托出,其中包括3名裁判、9名球员和 1名官员。

  这3名裁判是来自于埃森市的延森、斯丹达尔市的马科斯和柏林的茨威耶尔,9名球员分别来自帕德波恩队、科特布斯队、亚琛队、开姆尼茨队和德累斯顿队,这些均是德乙或德丙球队,而这位官员是前国际裁判奇勒。

  在被霍伊泽点名的 13人中,帕德博恩队队长沃特林克31日承认,曾在去年8月德国足协杯首轮该队与汉堡队比赛之前,接受了一个不明身份的人提供的1万欧元“赢球奖金”。原准备执法30日不来梅与罗斯托克队的比赛、后被临时替换的裁判员延森以及科特布斯队门将皮卜内卡则在声明中否认自己与这起赌球丑闻有关。

  德国足协昨天宣布设立特别委员会,以处理有关赌球和操纵比赛结果的事件。德国足协的一位发言人昨天表示,足协仲裁委员会目前认为,根据掌握的情况,至少有9场比赛的结果值得怀疑,它们分别是4场德乙的比赛, 3场足协杯的比赛和2场德国北区联赛(相当于丙级联赛)。他表示,特别委员会将调查这些比赛的结果是否受到了人为操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