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男篮今日主场战宏远 盖天力奢望取胜似与虎谋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7:23 三秦都市报

  因为首届CBA-KBL中韩全明星对抗赛的进行,CBA联赛有了一个短暂的间歇期,而陕西盖天力男篮也很难得的在西安“停留”了几天时间。不过,“悠闲”过后就是一场硬仗——盖天力男篮今日将在主场迎来CBA卫冕冠军广东宏远男篮。虽然是主场作战,但由于对手的强大,盖天力欲想有所作为,只怕是“与虎谋皮”。

  “华南虎”来势汹汹

  素有“华南虎”之称的广东宏远此番来陕的确称得上“气势汹汹”,他们在本场比赛之前已经取得11连胜,不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表明了他们已经走出了赛季初的低迷。而对盖天力来说,广东宏远在各个位置上的综合优势足以令盖天力艳羡。而在广东宏远“低迷”的时候,盖天力尚无法占到多少便宜,如今他们挟11连胜之威而来,盖天力当然就会更为吃力。

  盖天力只有“搏命”一条道

  但同样不用怀疑的是,盖天力不会因为对手强大就会束手就擒,这样恐怕主场观战的球迷都不会答应。盖天力主帅王立彬指导在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差距是明摆着的,但我们也不会因此而举起双手。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总会有输赢,但我们没有道理未战就先怯了对手,我们也同样渴望胜利。至于比赛本身,我们会根据对手的特点,制定相应的战术,与对手好好周旋一番”。

  毫无疑问,两者的实力的确是有一定的差距,但正如王立彬指导所言:没有道理未战就向对方举起双手。不拼而输了是耻辱,拼了再输了可谓虽败犹荣,这是有关态度和精神的一个问题。

  本报记者 刘志强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