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购七人老牌劲旅出手阔绰 门兴“称霸”欧洲转会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3:05 东方体育日报

  综观2004-2005赛季的冬季转会市场,门兴无疑是最阔绰的一家俱乐部,他们总共引入了七名球员。即便在整个欧洲,门兴的动作也是最大的。

  实际上,门兴在引援上所花的钱并不多,除了来自阿贾克斯的比利时射手松克(400万欧元)和另一名比利时中场球员蒂尔斯(60万欧元)之外,其他的球员无一不是自由身。

  然而尽管转会费开支不大,七名球员的工资总和也不是小数目。因此很显然,在大肆引援的背后是门兴俱乐部难以掩饰的野心。虽然就目前的排名来看,门兴的首要任务是保级,但仅仅保级是不需要这么大投入的。

  在德甲42年的历史中,曾经夺得五次冠军的门兴俱乐部是拜仁之外的“天下第二”。然而他们在近20年的时间里碌碌无为,2000年更是史无前例地堕入了乙级。这一耻辱对拥有着无限辉煌的门兴俱乐部来说是一个根本性的触动。

  痛定思痛之后当然就是觉醒。因此在2001年重新杀回德甲之后,门兴开始在资本市场上左右出击。据俱乐部主席科尼克斯承认,总共有三百多家赞助商愿意与他们合作,仅此一项就为他们带来每年1800万欧元的进项。

  此外门兴又建造了一座新的体育场,以往的“伯克尔山体育场”在上世纪70年代是欧洲赫赫有名的主场,但容量小得可怜,而现在的“普鲁士公园”体育场可以容纳53148名球迷。门兴的主场比赛历来都是爆满的,即便扩大了也不会出现空座,这又为门兴俱乐部增加了不少的收入,因此他们当然有资格在这个冬天大肆引援。

  作者

  :林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