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你唱空城计 我演三岔口--中德之战赛前气氛微妙(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4:05 新民晚报
你唱空城计我演三岔口--中德之战赛前气氛微妙(图)
——

  今晚7时30分,中德女足即将展开历史上第19次较量。由于雅典奥运会的那段“愁云惨雾”至今萦绕在国人心头,今晚的中德之战被外界更多地赋予了“复仇”色彩,是备受关注的大轴戏。然而,大战前夕双方的言行举止却一反常规,透着一种微妙气氛。

  大摆空城计

  所有憋着劲要揭中德女足赛前训练内幕的记者,最后都扑了空。昨天下午,中德女足双双唱起了“空城计”。在规定的训练时间和地点,德国女足消失得不知所终,而本该出现在泉州侨乡体育中心的中国队,却单派了一拨替补球员“占领”了德国队的训练场地泉州师院,教练也不是王海鸣,而是顾问基斯布伦特。

  原来,午餐后,王海鸣用了2个小时给队员讲解和观看了比赛录像剪辑,又临时决定让全体主力在酒店睡觉休息,甚至还在晚餐安排了一顿火锅犒劳大伙,一切为的是好好恢复体力。都知道赛前放假是王海鸣一贯的作风,但松到这般地步着实出人意料。

  不过和养精蓄锐的中国姑娘们相比,德国姑娘更是潇洒走一回,不仅彻底失踪,连组委会也没得到德国队的任何消息。直到晚间才有风声传来,说德国女足把训练时间安排到了今天上午10时进行,而一整个下午她们居然购物观光去了。

  赛前唱低调

  对于这场被外界视为是“复仇大战”的比赛,中国女足的队员反而显得很轻松,大部分中国女足球员们走出了心理阴影。

  谈起0比8,李洁说:“那事早就过去了,对待德国队我想大部分人都已能正常地看待这场比赛,这只是一场热身赛而已,比赛结果不能说明什么。”

  韩端更直截了当:“我现在不会去想和德国队的比赛,我不想因为媒体所说的复仇之类的东西而影响了我的心态。”

  教练组长王海鸣则大声强调:“0比8,与我无关!”而早在中澳之战赛后,王海鸣就打好了预防针:“对正处于低谷的中国女足来说,如果能赢,当然有助于球员重树信心;但即便是输了的话,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因为有助于锻炼队伍,发现问题。毕竟,德国队是世界冠军,中国队才刚刚组建了一个月。”

  双方耍计谋

  其实这些都是表面现象。中国队虽然没训练,却一早就在宾馆下的空地上出操,进行类似军训的列队练习,据说,教练的意图是要抓好队员的精神面貌,要在对德国队的比赛中打出精、气、神,体现出战斗力,输也不能窝囊。而德国队玩的“捉迷藏”,是经验老道的梅耶尔的手段,防范中国媒体暴露技战术信息。据队员们讲,王海鸣还真是每天都要上网收集信息,可见梅耶尔的警惕性挺高。记者俞剑(本报泉州今日电)

  董之一 田红图 周国强 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