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刘翔专辑只出了一张 亚洲飞人进军娱乐圈绝对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3:3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刘翔出“专辑”了,第一首歌是《东风破》。刘翔父亲车中每天都会回响起儿子的歌声。不过出品这张“专辑”的不是唱片公司,而是刘翔家的一个朋友。在朋友家的录音棚里,刘翔过了一次“K歌之王”的瘾。而朋友也偷偷录下了他唱的歌,刻成CD送给刘翔父母。于是就有了这张独一无二的“刘翔专辑”。相信现在已经没人惦记为刘翔出唱片的事了,因为他早就说过:“我是一名运动员,不想当歌手,我只想让大家以一名运动员的身份记住我。”然而这不代表刘翔会放弃唱歌这个业余爱好。实际上,刘翔有属于自己的“专辑”,绝对正 版,仅此一张。如今这张CD就在他父亲刘学根的车里,每天唱个不停。

  出门难度大K歌变奢望

  按照刘学根的说法:“这只是朋友希望我们在刘翔不在身边时,拿出来听听有个寄托罢了。我们绝不会让刘翔涉足娱乐圈的,现在不让,以后退役了也不让。”

  听到这张刘翔“专辑”纯属偶然。那次和刘翔父母一同外出,刘学根驾车,刘翔母亲吉粉花坐在后排。车刚驶从海棠苑,刘学根便拿出一盘CD塞入机器中。“你肯定没听过这个。”他说。

  曲目直接跳到第十首———《东风破》。“一盏离愁孤单伫立在窗口……”然而演唱者不是周杰伦,而是刘翔。随后几首周杰伦、张学友的歌陆续放来,也是刘翔的声音。

  “随便玩玩,随便玩玩的。”刘学根说。这张“专辑”的确是随便玩玩的产物。雅典奥运会到现在,刘翔出门的难度越来越大。“有一次,我们一家人想一块陪他去新天地好好唱歌放松一下。事先他想尽办法伪装,还戴了帽子。结果一到那里就被人家认了出来。歌也没法唱了。”刘学根说。

  音乐发烧友贡献录音棚

  后来,刘学根接到一个朋友的邀请。“我那个朋友新搬了家,他们一家子都是音乐发烧友,自己家里就有个录音棚。他们知道刘翔想唱歌,却没办法到外面去,于是就邀请我们去他们家里唱。”刘学根说,他这个朋友家离莘庄训练基地步行只要十分钟。于是在一个周日,刘翔来到了这个录音棚。

  “那天刘翔唱得很尽兴,唱了很多首歌。”刘学根说,“就在我们临走时,朋友突然拉住我说,他偷偷把刘翔刚才唱过的歌全录下来了,刻了张CD,让我拿回去,平时想儿子了就听听。”

  录音的事刘翔自己也不知道。直到有一天坐父亲车听到自己的声音时还很惊讶:“怎么刻成盘了啊?当时都不知道,早知道可以唱得再好一点。”

  进军娱乐圈绝对不可能

  听归听,除了《东风破》,刘翔父母根本不知道这些歌的名字。“有一首是陶喆的歌,我挺喜欢。”刘学根说。“对的,刘翔颤音部分唱得特别好。”吉粉花在这点上与老伴意见一致。“不过,这也就是随便玩玩,一定不能让他真去唱歌。”刘学根表态。“一定不能让他进娱乐圈,就是退役以后也不考虑。”吉粉花补充道。

  对于儿子在唱歌方面的天赋,吉粉花的看法是:“更多是他天生的吧,天生对音乐的节奏有感觉,就像他对栏间节奏的感觉一样。”(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