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坛短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31 河北日报

  北京奥运会中国军团面临两大任务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竞技体育司司长肖天日前透露,金牌数与集体性项目的突破是中国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两大任务。

  肖天说,中国军团在雅典奥运会上创纪录地获得了32枚金牌。所以,中国体育代表团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金牌数也要力争有所突破。此外,对一些社会影响大的球类集体项目,也要力争有所突破。如果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军团的金牌总数上去了,但影响较大的集体项目的成绩却依旧不理想,中国的老百姓也不会满意,这就是东道主所面临的压力。肖天特别提到了男子球类集体项目。他说,男足多年来未获奥运会参赛资格,这次进了北京奥运会的大门,但如果比赛中还进不了球,恐怕就不行。

  备战世乒赛国乒将分赴厦门、正定集训

  为备战4月30日至5月6日在上海举行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国家乒乓球队将兵分两路,男队在刘国梁的带领下在厦门集训,女队在陆元盛的带领下在河北正定集训,时间从3月11日开始到4月15日结束。

  此次到厦门训练的男队运动员都是国家一队选手,加上教练和科研人员,共有30多人。去年,国乒男队为了备战多哈世界乒乓球团体赛和雅典奥运会,曾先后两次来到厦门。今年世乒赛在上海举行,考虑到厦门地处南方,拥有良好的场馆,国家男队再次选择了厦门。河北正定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后,一直是国家队的主要集训队。集训期间,国家乒乓球队还将确定参加上海世乒赛的选手名单。

  世界杯击剑赛中国女剑客摘金夺铜

  世界杯击剑赛女子重剑A级赛(捷克站)于当地时间1月30日结束,中国选手张莉发挥出色,摘取冠军,李娜获得铜牌。

  本站比赛是中国女子重剑队今年欧洲之行的第二站,共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118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李娜和张莉目前的世界排名分列第四和第七位,是本次比赛的第一、二号种子选手。

  澳网战罢中国女将世界排名创新高

  尽管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没能取得历史性突破战绩,但是参赛的中国网球姑娘们在1月31日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榜上还是创历史最高纪录,其中彭帅排位最高,达到第41位。

  在女子网球协会(WTA)公布的最新一周世界排名榜上,闯入澳网女单第二轮的彭帅从澳网前的48位升至41位。而在澳网上进入女单32强、追平中国球手最佳纪录的李娜,把澳网前自己的64位世界排名提高了8位,达到56位。在单打预选赛中连闯三关进入澳网正选赛的刘南楠和李婷虽在首轮失手,但她们的世界排名也有提升。李婷从171位升至148位,刘南楠从175位升至162位。

  (均据新华社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