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当务之急解决技术、心理问题 姚鲨对决走向理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又到了“姚鲨”激情争霸的时候。重庆晚报报道称,不过国内外各大媒体这次围绕他们的新闻与以往相比少了很多。尽管我们依旧关注“姚鲨”争霸,关注姚明的表现,不过这种关注已经同火箭的任何一场常规赛没什么区别。与以往的铺天盖地的各种分析、数据统计相比,人们更加理性看待姚明对阵奥尼尔时的表现,以欣赏而不是对比的目光去注视两人的交锋。

  外界不再热炒“姚鲨”大战的最根本原因,是两人的实力已得到了各方公认,短时间内不再具有可比性:奥尼尔作为NBA最具统治力中锋的地位短期内无人可以撼动,而姚明身为火箭的“二号人物”,也已经成为了NBA中不多的优秀中锋之一。但姚明距离奥尼尔的能力还有不小的差距,并不是通过一场比赛就能得出比较结论的,即便姚明在这场比赛中的数据比奥尼尔要高。

  其实这对姚明来说应该倒是件好事,外界的平常心使姚明能够以更加放松的姿态去应对比赛。近期的一般表现让姚明感到了来自各方的压力,队友们对他的不信任甚至也已经在比赛中时不时流露出来。姚明的确不应该再花工夫在什么“姚鲨”之间的对比上,解决自己技术和心理上的问题才是目前急需的。(胡敏周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