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尔维亚接替蒂娜 德国女足主教练即将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1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泉州专电(特派记者金明) 记者从德国队领队处得知,目前德国女足的助理教练西尔维亚夫人即将从主帅蒂娜手中接掌主教练帅印。

  作为一对女性教练组合,蒂娜和西尔维亚合作默契,率领德国队夺得2003年世界杯冠军,成了世界足坛的一段美谈。然而,蒂娜已决定将在今年6月的欧洲杯后离开德国队主帅的岗位。在助手这个位置已待了8年的西尔维亚,即将顺理成章地登上主帅的位置。巧的是 ,蒂娜也是在助理教练的岗位上工作了8年后,才在1996年接过前任主帅的教鞭。西尔维亚,1964年出生,今年40岁,比王海鸣小6岁。在德国足球圈内,她是一位颇具魅力的女性教练。她在德国和欧洲足坛都曾被评选为最佳球员,除辅佐蒂娜外,西尔维亚还是德国青年队的主教练。去年,她率领的德国青年队击败了王海鸣打造的中国青年队,获得了世青赛冠军。

  与王海鸣出任教练组组长和中国女足重建一样,德国足协目前也在促成球队的新老交替。据德国队领队介绍,正是出于这一考虑,西尔维亚成功地培养了一批年轻人,在取得了去年世青赛冠军后,德国足协最终决定由她接替蒂娜的德国女足帅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