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鲨”大战 韦德抢风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14 金羊网-新快报
  火箭95∶104热

  新快报讯 (记者邱治 实习生丁芳芳)姚明的数据压过了奥尼尔,但是两位中锋都没能成为本场比赛的主宰。热队后卫韦德得到30分、8个篮板球和6次助攻,带领热队在主场以104∶95战胜火箭队。

  姚明数据占优

  过去14场比赛中有10场得分居全队之首的“大鲨鱼”奥尼尔本场比赛陷入了犯规麻烦,全场比赛只打了27分钟,拿下15分、5个篮板球。而他的对手———姚明则静悄悄地得到了22分、9个篮板球。

  奥尼尔在比赛开始后就连续向姚明发起4次强攻,其中2次球不进,1次走步,只成功了1次。而姚明也不甘示弱,三次单挑奥尼尔,可惜无一成功。“姚鲨对决”在短暂的高潮后即进入平淡,奥尼尔的过多犯规让他不得不长时间坐在板凳上。在第三节,奥尼尔因为与裁判争执而领到了第四次犯规。

  姚明同样面临犯规泥潭,他在上半场只打了16分钟。不过在第四节姚明利用奥尼尔不在场的机会连续拿分,单节得到12分。不过姚明赛后承认“鲨鱼”的威力:“奥尼尔是一个大麻烦。不但对我们而言,对所有NBA球队都是如此。”

  而火箭队的主教练杰夫·范甘迪则有不同的观点:“我不认为这是姚明与沙克的个人对决,所谓的‘姚鲨对决’全都是媒体炒作出来的。目前在中锋位置上没有人能比沙克做得更好,我现在不会把姚明与他做对比,这样的比较无论是对奥尼尔还是姚明都是不公平的。”

  韦德抢走风头

  这场比赛的英雄是热队后卫德文·韦德。韦德本场比赛拿下30分,他已经连续五场比赛得分超过20。“当沙克不断地犯规时我知道教练需要我站出来,我加强了自己的突破,并且给队友创造了得分机会。”韦德说,“我知道像今天这样的夜晚,奥尼尔不在场上我必须要发挥。”

  赛后斯坦·范甘迪赞扬了韦德:“韦德在第四节找回了他的正常状态,整个第四节都是这样。只要球一到他的手中,他就能制造出机会。这是很长时间以来我们取得的最漂亮的胜利,进攻方面,我们干得非常不错,要知道我们的对手可是全联盟防守最出色的球队之一。”
“姚鲨”大战韦德抢风头(图)
在第三节还有1分38秒结束时,麦蒂的跳投让火箭队以70∶71落后。但第四节,韦德带领热队迅速领先,琼斯和多利亚克连续得分使热队打出14∶8的比分。韦德在第四节6分15秒的突破上篮使得热队88∶78领先。

  麦蒂全场比赛得到28分,他在最后32秒的三分球使得火箭队将比分追成95∶100,可惜韦德的罚球很准,而热队也牢牢把握住9分的领先优势。

  火箭队下半场三分球12投仅1中;而且让热队的命中率达到50%;同时在热队出现12次失误时,他们错过大部分机会只拿下3分。“我们犯了太多的错误。”杰夫·范甘迪说,“我们现在在挡拆方面麻烦不少。一些防守上的问题也显而易见,我们今天做得不好。”

  失利的火箭队排名再次被挤出八强,现在以24胜21负暂列西部第九。热队则以33胜13负继续高居东部第一。斯坦与杰夫的交锋纪录以2∶1领先。

  姚明:想得分,没门。(设计对白)

  (紫/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