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网谢幕 英雄重排座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1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随着百年澳网落下帷幕,网坛的世界排名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各路新老强手论资排辈,重定座次。

  男子网坛,俄罗斯“沙皇”萨芬凭借新鲜出炉的澳网冠军头衔,世界排名从第四位升至第一位,成为2005年男子网坛的领军人物。澳大利亚人休伊特,作为20年来首位进军决赛的本土选手,虽然最终与冠军失之交臂,但收获也不小,排名升至第二。紧随其后的是费德 勒、罗迪克、达维登科。阿加西位列第九。

  女子网坛,美国的小威廉姆斯战胜达文波特,夺取澳网冠军后,世界排名从第七位飙升至第二位,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经过一站赛事,世界排名就从世界前五名之外升至世界前五名之内的选手。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成为了俄罗斯红粉军团的领军人物,与紧随其后的米斯金娜、库兹涅佐娃和德门蒂耶娃一起,占据了四至七席。老将达文波特凭借5058分的总分优势,超出小威700多分,牢牢占据首席。毛瑞斯莫则下降一位,排名第三。

  中国小将彭帅的世界排名继续攀升,达到了世界第41位,创造了其个人的最高排名。李娜从第64位升至了第56位,创造了其个人的最高排名。郑洁由于止步澳网首轮,排名略有下降,从第59位下降到了第61位。此后,分别是奥运冠军孙甜甜排在第139位,闯入澳网正选赛的李婷排在第148位,另一位杀入正选赛的天津姑娘刘南楠排在第162位,谢颜泽位列第238位,而晏紫名列第269位。(丁芳芳)

  (紫/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