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韦德发威,姚鲨对决黯然失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11 城市快报

  热104∶95火箭韦德贡献30分、8个篮板以及6次助攻奥胖陷入犯规陷阱姚明麦迪苏拉合力砍下71分方李敏

  小巨人与奥胖的对决远远没有结束,等待他们的是第13次的交手供图/新华社

  热队主帅斯坦·范甘迪的情绪非常低落,因为他赢了弟弟杰夫·范甘迪统帅的休斯敦 火箭;怒气冲冲的沙奎尔·奥尼尔连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都没有参加,真是一点风度都没有。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迈阿密热队赢球的情况下,不就是让德怀恩·韦德出尽了风头吗!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凭借德怀恩·韦德贡献的30分、8个篮板以及6次助攻,迈阿密热队主场以104∶95“烫伤”休斯敦火箭队。由于陷入犯规的陷阱当中,沙奎尔·奥尼尔的上场时间限制在27分钟,在这段时间里,他为热队仅仅贡献了15分以及5个篮板。

  德怀恩·韦德在比赛第4节拿下了12分,从而率领热队获得三连胜,这样帮助主帅斯坦·范甘迪在面对弟弟杰夫·范甘迪时获得了2胜1负的战绩。其实,兄弟俩并不情愿自己的球队相遇,赢的感受也并不是非常美妙。“在他(杰夫·范甘迪)输球的夜晚,我心里也不好受。”热队主帅斯坦·范甘迪赛后表示,“我宁愿不赢球,可我必须赢球,然而并没有太多的快乐。”麦迪本场比赛中26投10中,为火箭砍下28分。姚明、鲍勃苏拉分别为火箭贡献22分和21分。火箭的外线进攻在下半场出现了严重的故障,12投仅1中,而且整场比赛的防守也不成功,竟然允许热队的投篮命中率达50%。

  “我们在比赛中犯了很多错误。”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赛后表示,“我们在控球以及篮板球方面出现了很多困难,防守的问题很明显,我们没有很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算上奥尼尔在湖人的季后赛,他已经和姚明在正式比赛中有多达12次的交锋,其中,奥尼尔有8次是带着胜利离开球场的。不过,昨日的比赛并不属于奥尼尔和姚明的对决,真正的英雄是德怀恩·韦德。

  上半场结束时,火箭还是以46∶48落后热队。比赛第3节一开始,埃迪·琼斯底线附近命中三分球,姚明转身跳投中的,麦迪随后砍下2分,热队以55∶52领先火箭。奥尼尔上篮得分,韦德突破砍下2分,两队的进攻速度明显加快。该节比赛结束时,火箭以70∶73落后热队,看似要追上,可就是永远追不上。比赛第4节,奥尼尔有了第5次犯规,热队打出一轮10∶4的小高潮。在这种情况下,奥尼尔在防守时就不敢随心所欲了,这给了火箭一点机会,不过韦德的发挥还是让热队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编译/记者方李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