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鲨对抗在褪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06 新闻午报

  程绩

  新赛季姚明和奥尼尔首次碰面,并没有预想的精彩。纵观目前NBA联盟的发展局势,以及姚鲨个人的实际情况,或许像2003年圣诞,姚明洛城恶战奥尼尔那样的精彩程度和受关注程度将一去不返。

  相比较上两个赛季,姚明和奥尼尔在球队中的地位和作用都发生了变化。姚明这个赛季陷入了他到NBA以来的最低谷,在场上拖着巨大的阴影显得无所适从。更雪上加霜的是,休斯敦球迷也发出过让球队放弃姚明的声音,国内体育媒体也一直陷在“将姚明定位于二流球员和对其表现继续苛刻要求”中自相矛盾。困境中的姚明,也在和弗朗西斯、莫布里等人的老友对战后,发出了内心非常孤独的感叹。而球队主教练范甘迪,除了几次口头声援姚明外,并没有在战术上作出调整,在他的计划中,防守时抢篮板、进攻时掩护就是姚明这个赛季主要的工作。姚明现在打球很辛苦。

  奥尼尔虽然帮助热队如愿地坐上了东区老大的交椅,但是年纪越来越大的奥尼尔已经不能像过去那样,任何时候都能在内线呼风唤雨,统计数据相比较其在湖人队三连冠时,已经有了明显的倒退。姚鲨地位的下降,以及美国媒体对姚明新鲜感不再,这都将决定姚鲨对抗的重要性将下降。

  此外,本赛季的联盟出现了追求速度和技术的趋势,太阳队和超音速作为代表标志着NBA将重回后卫时代,现在联盟中最热门的明星是纳什、詹姆斯、和麦蒂这样的后卫,从九十年代初奥拉朱旺和尤因的巨人对抗,到后来奥尼尔独霸天下,再到今天后卫唱主角,NBA明显有从中锋时代回到后卫时代的迹象,这也决定了姚鲨对抗将日益受到冷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