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佳肴美酒春节大配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06 新闻午报
佳肴美酒春节大配对(图)
  如今的上海是一个集天下美食的胜地,要想尝到地道的异域美食,不仅要选对店,还得选对酒。在这个开放味蕾的春节,我们为你介绍以下四对匹配指数皆为五颗星的“好搭档”,给你的节日饮食锦上添花。文冬可

  刺身VS清酒

  适合人群:优雅型

  春节里,选一家相对清静的日本料理店,找一个临窗的位子坐下,看着窗外喜气洋洋的人们,烫一壶清酒,点上一份刺身拼盘,伴着一小碟山芋茸,细细品味其中的美味,绝对是种享受。

  吃法:据说,“清酒+刺身”是最正宗的日式吃法。清酒大致分为5种口味:甜口酒、辣口酒、浓醇酒、淡丽酒和高酸味酒。而与刺身搭配,应该选择口味同样清淡的淡丽酒,因为它含浸出物及糖分少,所以口味特别爽口。如果清酒太过浓烈,则会掩盖刺身的味道。

  龙虾VS白葡萄酒

  适合人群:奢华型

  如今,吃牛排、喝葡萄酒早已是每个人都知道的常识。但吃龙虾一定要喝白葡萄酒,却不是每个人都了解的。龙虾不仅价格贵,而且在法式大餐中扮演着特殊角色。它是吉祥喜庆的象征,如果这个春节去法国餐厅点一份龙虾,绝对是个明智的选择。

  葡萄酒与菜肴的适配原则是酒与菜两者的口味不能有一个压过或掩盖另一个。所以,龙虾一定要搭配白葡萄酒,这二者的口味都偏清淡,绝不会有谁压过谁的偏差。

  吃法:龙虾配白葡萄酒,如果要追求奢华,建议选择卢瓦尔地区以及波尔多地区生产的干白葡萄酒。

  羊腿VS威士忌

  适合人群:豪放型

  浪漫而富有贵族气息的法国人在每吃一道菜时,喜欢搭配不同的酒。质朴、节俭的中国北方人喜欢在吃花生米时,来一斤二锅头,这种小情调只有“当局者”才能体会到。而豪气、率真的苏格兰人则喜欢将羊腿与威士忌搭配,大快朵颐的快感会感染在场所有人。

  有人说:豪爽且有品的男人都拒绝不了“液态黄金”威士忌的诱惑,尤其是苏格兰威士忌特有的强劲、浓郁、引人入胜的烟熏泥煤味,那感染力强、极具个性的口感,只要一开始从心底里接受它,一辈子都会是苏格兰威士忌的“信徒”。

  吃法:选一家有穿着格子裙服务生的苏格兰美食店,点一盆羊腿,一瓶享有盛誉的“液体金子”———格兰菲迪麦芽威士忌。一手抓起一只羊腿,一手拽着威士忌,一口羊肉一口酒,任凭自己醉倒在麦芽的迷香与羊肉的醇香之中。

  芝士蛋糕VS鸡尾酒

  适合人群:情调型

  鸡尾酒与甜点相配合,总能激发“浪漫、情调”的美妙灵感。浓郁的芝士香,加上不同鸡尾酒调配出的甜、酸和水果香,产生了各种不同的情趣。这个春节,不如选择洋酒,自己调配出一杯颜色喜庆、口味清爽甜美的鸡尾酒。

  作为鸡尾酒的高档原料,伏特加不仅应景地引用中国人“倒福”的口彩,还推出了一款福气满满的鸡尾酒。做法非常简单:将3份绝对伏特加和草莓力娇酒倒入盛有冰块的玻璃杯中,加入等量的汤力水和雪碧,再用一颗草莓、橙片和薄荷叶点缀即可。

  吃法:鸡尾酒是洋酒中比较休闲的饮品,根据每个人不同的口味和要求调配而出。因此,率性而饮最适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