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火焚火箭 姚鲨成配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00 沈阳今报

  记者刘海鹏

  今报讯 热火104:95击落火箭,奥尼尔和姚明都未能成为比赛的主宰者。新一年的第一次碰撞,姚鲨对决激情不再。

  或许是太想在风头上压过奥尼尔,姚明开场阶段反而显得有些紧张,只打了3分半钟, 他便领到了两次犯规,主教练范甘迪只好将其替换下场。而第二节重新登场后,姚明仍然表现一般,尽管拿到了6分,但在防守上却没有太大的贡献,火箭队在多数时间里只能采用夹击战术阻止鲨鱼在内线的游动。在进攻方面,火箭队则更多是依靠麦蒂和苏拉的力量,去追赶与热火队的差距。

  下半场,姚明的状态有所起色,多次在篮下进攻得手。不过每当与奥尼尔面对面的时候,姚明还是习惯性地选择转身勾手跳投,让人感觉他还缺少足够的勇气与奥尼尔进行真正的碰撞。而距离比赛结束还有8分钟时,姚明领到第5次犯规,被迫再次离场休息。直至火箭队大势已去,范甘迪才在最后两分钟又将姚明派上了场。拿到22分对于姚明来说似乎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但必须注意的是,其中有6分是在奥尼尔不在场上的时候取得的。

  本场比赛,奥尼尔同样受到犯规的困扰,上场时间仅有27分钟。而他已不再是昔日的篮板机器,触球的机会也极为有限。结果,他只拿到了15分和5个篮板。相比之下,麦蒂和韦德的表现却更为夺人眼球。麦蒂拿到了28分9个篮板和4次助攻,韦德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同时还奉献了8个篮板和6次助攻,姚明和奥尼尔完全被他们的锋芒所掩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