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员身价太高没人要? 舜天声称我们不是瞎定转会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5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截至1月31日转会截止日期,舜天被挂牌的队员中,只有闵劲成功地与申花签下了一年的工作合同。其余挂牌的队员都还没有落实自己的饭碗,目前初步有了去向的是,吴昊准备去新加坡新麟、李绩去苏州的乙级队、魏大勇基本选择退役、马亮准备下岗一年、金子杰去陕西国力、侯志强欲往上海九城、许俊来南京有有,但他们目前只是处在联系之中。

  闵劲:与180万擦肩而过

  “能签约总算还圆满吧,我不关心转会费是多少,我更关心能有球踢,尤其是在申花这样的大俱乐部踢球,我希望有机会重返国字号球队。”闵劲在电话中如此表示。

  闵劲在申花已经一个多月了,很多人都以为是昔日恩师涅波在中间起了很大的作用,其实闵劲能前往申花主要还是吴金贵的牵线。一年前的转会市场上,闵劲差点去了申花,但因为当时的吴金贵上调国家队,最终闵劲阴差阳错来了舜天。随着吴金贵的回归,闵劲也再次得到了机会,通过一段时间的试训,申花俱乐部最终决定签下他,双方俱乐部最初商谈的转会费是180万(挂牌价是290万)。然而在体检中闵劲有一项指标有问题,申花立刻不干了,他们表示要么不要,要么转会费大幅度下降。面对这样的结果,舜天俱乐部只能接受闵劲转会费大幅度下降的事实。 下岗者:我们这身价谁买啊

  除了闵劲是幸运儿之外,其他球员至今还没找到饭碗,面对这样的局面,部分身价高的球员抱怨俱乐部给他们的挂牌价格太高了,“这个价格谁买啊?我是老板我也不买啊!”

  “今年没有降级,大环境又不好,200多万的价格谁要啊。买我一个啊,我又不是那种一脚定乾坤的大牌。”一球员如此抱怨说。他们认为,转会市场的萧条和过高的身价导致了他们的下岗,“人家一看转会费就吓跑了,哪敢要啊。再说了,今年许多俱乐部都是用小孩,我们的年龄人家不欢迎啊。” 

  俱乐部:于情于理都说得开

  “我们给球员定转会费价格不是瞎定的,是完全根据中国足协有关转会规定的细则算出来的。”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如此解释说。

  对于有球员抱怨由于自己身价高导致没人要的现象,张玉道认为,这样说法不科学,“现在的足球是市场行为,我们的转会费是根据你的收入来制定的,你能拿那么多钱,说明你有这个能力。”面对今年相对萧条的转会市场,张玉道有自己的看法,“转会费不是一成不变的,我们的态度很明确,可以商量。我认为无论什么事情都抹不过‘情理’二字。这些年也只有足球这个职业能拿高薪,市场经济下,高薪的职业当然会有风险,既然拿了高薪就应该有承受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作者:张浩宇

  (来源:南京晨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