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台军中特大地下钱庄被捣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49 海峡都市报
台军中特大地下钱庄被捣毁(图)
犯罪嫌疑人被捕

  本报讯台北消息:台湾军检警单位1月30日凌晨联合破获罕见的台军内部暴力讨债集团,逮捕郭永明等25名嫌犯,并起出大批账册与人事资料,受害的台军人士至少数百人以上,在“陆海空军”中都有,甚至连蛙人部队都有。令警方惊讶的是,嫌犯中有现役尉级、校级军官,涉嫌泄露部队官兵身家资料,而且案情可能涉及台军方更高层。

  酷刑逼贷款人偿债

  台警方透露,这个军中地下钱庄是两年前才成立的,主要成员是退役军官或与军中背景有关的人。他们锁定全台各军种中、下层军官放贷,10万元的借款,利息就高达1万元,还加收4000元管理费。如果贷款人无力偿还,即以暴力拘禁、拷打,逼迫他们退役,还强取退休金,造成退役军官一无所有。如果贷款人无法退役,该集团就胁迫他们加入讨债,组织因此迅速扩展。

  规模庞大分工细密

  该公司以41岁的郭永明为首,总部设在嘉义市兰井街的一栋大楼内。大楼高14层,该集团就占了6层,内设放款、讨债、秘书、财务等部门,还在全台分设12分处,分工很细密。

  有关单位表示,这个军中讨债集团对于军中动态了如指掌,包括军官人事资料、财务情况等,甚至许多机密的人事及部队调动都被洞悉,一旦外传,后果不堪设想。警方怀疑有更高层的军官涉案,正扩大侦办中。

  军方否认

  涉现役军人

  针对媒体报道,台“国防部”1月30日下午特别发出声明,澄清警方所捕获的嫌犯中没有现役军职人员;并强调对军中人员可能涉及讨债集团之事相当重视,将会配合“检调小组”积极侦办。

  据悉,岛内各单位侦办本案已长达8个多月,投入百余人,连军方的“反情报总队”也出动,预计还有多波扫荡行动,堪称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台军内部扫黑行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