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炒作一个多月终于尘埃落定 国力主场铁定陕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3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高西广 炒作了一个多月的国力主场问题,至昨日终于尘埃落定。尽管国力队在中国足协的最后注册期限内,并没有到陕西省足管中心注册,但国力方面已经明确表示,他们今日上午将办理有关手续,这也就预示着今年国力队的主场铁定在陕西。 要知今日何必当初

  有人说国力俱乐部折腾来折腾去,最后还是没有逃出如来佛的手掌,主场仍然定在 了陕西。

  其实国力此前要走的说法,纯粹是自己炒作自己。众所周知,国力近两年逐渐在陕西失去了人心,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出在自身。

  当国力在陕西无法找到赞助的时候,不得不将目光放在了外地。据说黑龙江的企业愿意赞助国力,但一切都只是说在口头上,真到了真刀真枪签订合同之时,对方不一定就会来真格的。于是乎国力方面抛出了哈尔滨企业要求球队挥师北上的说法,以此来抬高自己的身价。而不明真相的媒体也跟着炒作,一时间国力主场将离开陕西的说法甚嚣尘上,弄得球迷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许多人再次为国力操起了心,毕竟去年下半年球队南下宁波,过得并不开心。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球迷逐渐看出了国力是在玩虚的,完全是在吊人的胃口。许多人纷纷致电媒体,对国力的做法提出质疑,更有人对国力的今天要走,明天留下的做法十分反感。如此看来,国力确实玩得有点过火。 缘何落到今日之地步

  遥想当年,国力队的主场火到了极点,近六万人的省体育场座无虚席,一张30元的门票竟然被炒到了近200元。而国力俱乐部并没有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因势利导为其后的发展奠定基础。他们在处理与赞助单位的关系、与球迷的关系上,明显犯了自命清高的错误,最后逐渐失去市场,失去人心。

  当然陕西球市走向衰落,有其必然性,但国力方面绝对应该多从自身找原因。一场比赛莫明其妙地输给对手,尤其是在冲超无望的2003年,国力队在后面的比赛中,完全失去了“狼性”,与陕西人的本性背道而驰,球迷自然不会去买账。

  按理说去年国力队应该利用刚刚从甲A掉下来的机会,重整旗鼓再次向中超冲击。无奈由于俱乐部经营不善,竟然出现了严重的拖欠球员工资现象。球员更是在场上出工不出力,火爆的球市自此降到冰点。一场比赛不足万人,门票收入更是少得可怜,从过去的一场高达百万元,到当时的仅有几千元。这对一支依靠球票维持生计的球队来说,无疑是致命的。此后出现了球队无企业赞助,球票无人问津,比赛很少有人去看的现象。国力几乎有点撑不下去,无奈去年联赛中途离开陕西出走宁波。 赞助将会再次成痛

  按照中国足协俱乐部在什么地方注册,主场必须设在那里的规定,国力俱乐部一旦今日在省足协注册,那么国力队2005赛季的主场铁定在陕西。

  据悉,在国力不去哈尔滨之后,一家准备买断球队冠名和胸前广告的黑龙江企业明确表态将不赞助国力。虽然“哈啤”表示不管国力主场放在哪里,他们都将坚持买断国力队的背后广告,但真正到了掏钱的时候,对方真的会那么大方吗?

  距3月5日开打的联赛仅有一个月时间,如果黑龙江方面的赞助泡汤的话,国力必须重新再找赞助企业。然而记者从各方得到的消息,陕西许多企业都不愿意赞助国力。究其原因是这支队伍年年事情太多,关键时候莫明其妙地输球。更让人可怕的是俱乐部没有长期作战的指导思想,大多时候朝令夕改,今年主场问题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去年国力在西安“裸奔”了半个赛季,后来主场迁到宁波虽然有人买了背后广告,但收钱时得到的只是一张空头支票。有人预言,如果国力再不从自身深究原因的话,恐怕会重蹈去年的覆辙。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