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内企业拟出资上亿冠名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32 东方早报

  西门子公司上月宣布不再赞助中超联赛之后,根据计划,中超商务开发小组和福特宝公司将联手对2005赛季中超进行商务开发。这个合作体在北京进行了一个多星期的招商会议,终于赢得硕果。据了解,国内某企业初步和足协达成协议,将以超过一个亿的资金冠名中超联赛,而此前西门子冠名费最高只有800万欧元。

  虽然西门子的退出引起了连锁反应,佳能、现代也有意退出,但这并没有将中超的“ 钱路”赌死。“西门子的退出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之前西门子全球裁员又战略转移,而且很早就和中国足协达成了不再赞助中超的协议,因此这个事情不是很突然,足协也做好了相应的准备。”熟悉内情一位人士表示,目前中超的商务开发前景还是不错的,“现代和佳能虽然也退出,但是还有丰田等公司进来,因此赞助商并不是特别头疼的事情。”

  据记者了解,足协正在与一些大的公司、企业进行联系,除了之前表示赞助中超的雀巢和德国联邦银行外,还有几家国内公司也在积极参与。“目前国内一家企业就表示要以一亿多元人民币的价格冠名中超,足协也和这家公司达成一定协议,具体的事宜也在进一步确定当中。”该人士表示由于商业操作问题不方便透露这家企业,但今年中超肯定不会因为没有赞助商而发愁。

  中国足协决定成立中超公司来代替福特宝进行中超的商务开发之后,福特宝对于“放权”给中超商务开发小组一直持有异议,好在经过足协的调停,福特宝公司愿意在过渡期帮助中超商务小组进行2005赛季的商务开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