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宿怨贬值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32 上海青年报

  兵卒未动,口水先行———这已成为枪手红魔战前的固定戏码。8年过去了,和着漫天飞舞的唾沫星子,多少皱纹爬上了温格的脸孔,多少银发染白了弗格森的两鬓。温博士,弗爵爷,你们吵累了没有?

  本报记者张楠

  温格:我们犯规最少,受侵犯次数最多

  弗格森指摘枪手的红黄牌记录:“海布利球场里只有一支球队纪律严明,那就是曼联。”

  温格立刻为枪手辩护:“枪手不是纯洁的天使,但数据统计说明,我们的确是英超最恪守公平竞争原则的球队,我们犯规数最少,受侵犯次数却最多。”

  评点:双方都有点“道貌岸然”,翻开交战历史,维埃拉和基恩不只一次大打出手,去年10月,范尼的蹬踏差点毁了阿什利·科尔……对比红黄牌记录毫无意义,仇人见面难免菜汤乱飞场面失控。

  弗格森:温格从来不知道如何应对失败

  曼联在联赛杯中被切尔西淘汰,赛后,郁闷的弗格森仍旧没有失约,喝了一杯穆里尼奥的生日酒,穆里尼奥说:“弗格森爵士教会我如何接受失败。”弗格森借题发挥:“温格从来不知道如何应对失败,他也没有心思学这个。”

  温格对此反唇相讥:“我不觉得弗格森是个风度翩翩的失败者,乐于承受失败的教头在帅位上根本坐不稳。被更好的球队击败,我会平静地接受失败。”

  评点:两人都极其痛恨失败,输球会让温格脸上的线条变得僵硬,弗格森玩扑克输了也会脸红脖子粗。

  共同的郁闷:让切尔西坐山观虎斗

  一想到切尔西坐山观虎斗,弗格森就心中不爽:“切尔西和布莱克本的比赛在周三举行,他们明白我们和阿森纳之中必有一个会遭到重创。”

  温格也希望能缩小或保持与蓝军10分的差距:“我们需要为10月在老特拉福德的失败而复仇,但是我们还有其他目标。看上去,我们只是在为亚军而战,其实,周二比赛的胜者还有机会赢得冠军。”

  评点:温格说得有理,输掉这场比赛,就意味着在争冠中“三振出局”。弗格森和温格这对不共戴天的仇敌有个共同的心愿:“我一直祈祷上帝让切尔西输球!”

  专栏

  温格为什么这样孤独?

  文/库比什利(查尔顿主帅)我非常钦佩弗格森和温格,他们都为俱乐部带来了冠军,他们在培养青年球员上都颇有心得(温格培养的青年球员大都来自英国之外),他们都希望在健康的状态下离开现在执教的球队。从足球智慧的角度来看,他们很相似,其实,他们的个性大相径庭:弗格森是教父级人物,他在曼联的执教时间那么长,他不仅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还和英超以及低级别联赛的教练们建立了和谐的关系。每次我打电话给他,他不在,总会稍晚些回电话给我。弗格森兴趣广泛,他喜欢喝酒、养马、旅行和讲故事。

  弗格森爱憎分明,如果他不喜欢你,你必须做大量的工作才能扭转他的想法;如果他真的喜欢你,即使你犯很多错他也能宽容,看看他对待基恩的态度吧。弗格森看上去是个热情似火、敢做敢为的苏格兰人,如果你了解他,会发现他是个伟大的朋友。每年我都要组织一次慈善足球晚宴,弗格森总是前来捧场。

  温格非常勤奋,非常安静,足球就是他的一切,他对足球已经到了痴迷的程度。我和其他英超教练都很尊敬他,我们欣赏阿森纳踢球的方式,我们欣赏阿森纳的青训系统,我们欣赏温格对于球员饮食和生活的一丝不苟,连阿森纳球员大巴的空调温度都需要温格亲自过问!

  温格很少参加社交活动。英国足球有个传统,赛后新闻发布会开完了,两队教练应该一起喝一杯,聊聊天。联赛杯半决赛之后,弗格森和穆里尼奥就在一起聊了15分钟。温格在英超执教就快9年了,他几乎从没遵从过这个传统,他并不热心于与其他教练交流。弗格森和我都是联赛教练协会的成员,我们多次力邀温格入会,但都被他婉拒。

  记者张楠编译

  链接·切尔西斜出一脚抢科尔

  枪手红魔大战当前,切尔西又出来搅局。据英国媒体透露:在一家宾馆里,穆里尼奥与切尔西俱乐部首席执行官肯杨一起密会了一名球员———阿森纳左后卫阿什利·科尔!如今的蓝军阵容,左后卫是唯一弱点,觊觎英伦第一左后卫科尔完全在情理之中。

  蓝军的“挖墙脚”行为让枪手寝食难安。1月30日晚上,阿森纳俱乐部主席希尔伍德表示:“切尔西‘非法接触’科尔,希望英足总对切尔西予以罚分!”穆里尼奥出面否认了此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