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入戏王军杀出 U18主帅有望成国足教练组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3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叶飞)即将上任的新国足主帅朱广沪,终于正式开始进入自己的工作状态。昨天上午他与前国足助理教练李树斌来到足协,同国管部主任朱和元坐在一起,就新一届国家队教练组的成员名单,以及新国家队的组队方针、人员构成、比赛计划等多个问题进行交流。在确定了贾秀全、刘文彬两个助理教练人选后,未来国家队第5位助理教练的人选尚在讨论之中。一位知情者向记者透露,由于刚刚率领U18国青队获得伊朗国际邀请赛亚军,该队主教练王军不排除成为未来国足教练组中的“黑马”。

  前些天中国足协在召开教练员委员会会议时,决定在国家队的组建过程中,完全给朱广沪“放权”,其中包括助理教练组的组阁权力。但是朱广沪在仔细斟酌后,认为第5个助理教练的名额自己短时间无法拿出一个合适的人选,所以他最终又将决定权还交足协,他表示,在教练组组成人选这一关键性问题上,自己将听从足协领导的意见。

  虽然在第5个助理教练这个问题上,朱广沪也提出了宫磊等自己的心仪人选,但他同时也表示自己更尊重足协方面推荐的人选。由于宫磊除了外语这个优势之外,在其他方面都没有明显的优势和良好的执教成绩,所以他目前入主国足教练组的可能性越来越小。而长期随国青队征战,对参加2008年奥运会适龄球员都相当熟悉的王军,因为刚刚带队在伊朗邀请赛中获得亚军而突然成为“热门人选”。王军为人随和,而且长期在青年队工作,是一个非常好的助理教练人选。他目前惟一的劣势就是没有在中超或者中甲一线队执教的经历。

  在与朱和元沟通结束之后,朱广沪于昨天晚些时候回到了深圳健力宝队,指挥球队备战即将开始的A3联赛。据了解,中国足协和朱广沪将尽快向教练委员会提交新国家队教练组成员名单,由教练委员会审议后决定最后的名单,而新的国足教练班子有望在春节前上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