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人性化不是借口 难道国脚就不能下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32 上海青年报

  转会的大门,关上了开,开了又要关,一纸令牌下来———继续开。一而再,再而三,折腾了球员也折腾了俱乐部,该签的字已经签了,该说“不”的也已经开了口,萧条的足球大环境不是一纸死缓可以改变太多的。

  再开转会大门,似乎本着治病救人的初衷,但是这样的人性化为什么不更早地考虑在足协的第一个转会决议中———在体测前就截止转会,而上场又必须通过体测才能得到的 上岗资格,第一个转会日期摆明了需要让俱乐部承担花费几百万买个上不了场的球员的风险。随后延长到了月底,因为下岗太多又有国脚下岗还是需要“研究研究”。这样的局面连普通球迷都能推算得到,难道管理部门就研究不出来?截止日期的多番更改,只能让足协的公信力继续下降,甚至连联赛的日程能否按时得到执行也似乎成为了悬念。反正,朝令夕改,已经成为了足协的一种惯例。

  本来,每年下岗几百名球员并不是什么不能接受的事情,新陈代谢使然,问题是2005年的下岗者中多了几个国脚的名字。那些准下岗的国脚们的遭遇固然有些值得同情的成分,但是他们的下岗符合程序就是合情合理,足协的指令并不能解救他们于水火。说到头,难道国脚就下岗不得?

  如果若干天后,足协下达指令将各家俱乐部挂牌的国脚硬生生地塞回去,这或许也不值得大惊小怪。中国足球界已经逐渐退化成半职业化———相比较而言。什么是职业化?法制化、规范化、程序化才是职业化,人情化只能作为不妨碍前者的附件。卡塔尔的王子们就单单喜欢某些球星,就像我们的足协关心一堆国脚,这就是业余的地方。

  文/耳东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