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铁榔头”证实将执教美女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32 上海青年报

  在2008奥运会上,郎平将有可能率领美国队和中国队争夺奥运女排金牌,这是昨天传出的消息,事后郎平本人也证实了事情的真实性,但郎平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率领美国队在北京和中国队争夺金牌,自己很难过得了心理关。

  本报记者李宇皓

  60万美元发出邀请

  据悉郎平离任中国队主教练后就一直是国外各国球队邀请的主要对象,而目前正在意大利Jesi职业俱乐部执教,不过昨天有消息说近期郎平正在与美国排协商讨合同细节,准备签署为期4年共60万美元的合同。如果签约,郎平将作为美国女排的主教练,征战2008年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

  据悉如果双方合同谈拢,郎平将在意大利的2004-05赛季的联赛结束后,于今年夏初赴美国科罗拉多州的奥运训练基地走马上任。如果一切顺利,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郎平将会率领美国女排在中国本土与陈忠和麾下的中国女排一决高低。

  曾保证不执教国家队

  现在成为郎平加盟美国的最大障碍就是郎平当年和中国排协签定的协议,保证不会担当国外国家队主教练。

  郎平在中国女排陷入低谷的危难关头临危受命回国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在此期间,她率队取得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为备战悉尼奥运会,中国排协曾多次挽留郎平继续留任,但她以个人原因交出了帅印。作为和中国排协交换的条件,郎平答应不担任外国国家队主教练的职务。

  然而,当国际级教练并夺得奥运金牌一直是郎平的宿愿。世界劲旅美国女排在雅典奥运会上铩羽而归后,日本籍主教练吉田敏明离职,目前美国女排尚没有找到合适的主帅人选,帅位一直是虚位以待。

  女儿是唯一动力

  昨天采访郎平是非常难的事情,从晚上7点一直打到10点,郎平在意大利的家里电话一直占线,无奈之下记者只能通过其它方法打听到了一些情况。

  郎平一位在意大利的朋友认为郎平出任美国队主教练的机会并不大,“首先四年60万美元的收入对于郎平来说并没有太大吸引力,如果她真的想要这60万美元的话,她可能就不用等到今天才去执教美国队了,奥运会前她可能就已经找一支国家队执教,并在雅典赛场上与中国女排短兵相接了。但女儿是她想去美国的最大动力。因为她的女儿白浪在美国上学,她一直想找机会到美国执教,这样也能陪伴自己的女儿。”

  郎平>>对抗中国很难过心理关

  对于被美国队邀请的事情,身在意大利的郎平毫不隐瞒,郎平称:“美国排协的确在两个月前一直和我联系执教美国队的事宜。他们希望我能尽快考虑,尽快给他们一个确定的答复。”

  郎平表示:“现在我的训练工作特别忙,基本没有时间和美国排协那边做进一步的具体商谈。我需要再考虑一段时间,我会尽快给他们一个答复,也好让他们有时间寻找别人。意大利联赛这边的工作要看Jesi队的表现情况,应该在今年四月左右结束。”但郎平明确表示要和中国队比赛自己还是很难过心理这关,“要和中国队比赛,心理上还真不能适应,特别是北京奥运和中国队比赛,我觉得自己很难说服自己。”

  记者李宇皓

  陈忠和>>会勇敢接受郎平的挑战

  记者也在昨天晚上再次致电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就此事听取了他的意见和看法。

  对于被问到如何面对和郎平的关系时,陈忠和沉思了良久才回答说:“其实我知道郎平一直很希望再在国家队的位置上施展身手,作为朋友,我支持她做出的任何决定,也相信她可以把任何一支球队带上一个新的台阶。但是如果将来在球场上相遇,我也会勇敢地接受挑战,而且我有信心率领队员们战胜对手。最后说一句,衷心希望她一路走好。”

  记者李宇皓

  孙晋芳>>执教美国队不牵扯民族感情

  作为郎平的队友,如今担任国家网管中心主任的孙晋芳对郎平的性格脾气可以说是了如指掌。目前国内对郎平出任美国女排主帅、和中国队争夺冠军的做法表示反对。对此孙晋芳却有着不同的看法:“在国际体育界,人才的交流是非常正常的,郎平如果选择执教美国队也丝毫不牵扯到什么民族感情的因素,我希望球迷们可以理解。按照郎平这些年的带队经验和她不服输的劲头来看,她很有可能带美国队获得成功。换个角度来考虑,一个中国人可以把美国女排带好,这也说明了中国人的聪明才智。”

  记者李宇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