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尚世春有冤未申 辽举“服药事件”真相大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27 沈阳晚报

  辽宁举重可以参加十运会的比赛了,昨天,记者从省体育局得到这样的消息。近日,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明确表示,辽宁举重队在解除禁赛后还能赶上10月举行的全运会。昨天省体育局重竞技中心主任韩伟民向记者详细解释了两例兴奋剂事件的来龙去脉以及辽宁举重队参加十运会的情况。

  尚世春有冤未申

  在2003年参加世锦赛时检测尿样的时候,尚世春以及陪同检查的医生就发现取样的瓶子破损,并且在检测的报告上注明,去年被通知兴奋剂呈阳性后,尽管到国际举联进行申诉,却没有改变最后结果,7月中国举协给予了尚世春禁赛两年、罚款5000元的处罚,主管教练姜雪辉禁赛一年,辽宁举协被处以警告处分。

  韩伟民说,尽管尚世春从2001年底就到了国家队集训,期间不归辽宁管理,但最后还是对辽宁举协进行了处罚。赵兴雨承认服药去年9月9日国家反兴奋剂委员会到辽宁进行了飞行药检,9月27日,辽举接到通知:男队队员赵兴雨尿样呈类固醇阳性。男举教练冯昌谦并不知情。最后赵兴雨承认自己服用了违禁药品。他介绍说,在一次比赛中和朋友聊起成绩提高不快,于是朋友在去年下半年的一个时间给他提供了药品,他最后服用了。

  韩主任也表示,并不能说赵兴雨是被人陷害,毕竟药品是他自己服用的,尽管是个人行为,也影响到了辽宁举重。

  辽举可参加全运

  据悉,中国举协已经作出了对辽宁队“停止参加国内外各类举重比赛1年,时间从2004年9月9日至2005年9月8日”的处罚决定。但现在最后的处罚还没有正式下发到辽宁省。但中国举协主席马文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根据《反兴奋剂条例》规定,辽宁队9月8日被解禁后,仍然可以参加全运会。在此之前,辽宁队中没有被个人禁赛的运动员有权以个人名义参加4月的全运会预选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