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春第一冠扶正王海鸣?足协面对敏感话题只知回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27 沈阳晚报

  四国赛前两战的大获全胜,让王海鸣及中国女足再度受到了媒体们的一致追捧。今晚7时30分,中国女足将与德国队进行一次硬碰硬的交锋,如果中国女足平或胜德国队,那么本次四国赛的冠军将铁定属于中国玫瑰们,这对于成立仅有一个多月的中国女足来说,至少在精神上会起到一个巨大的激励作用,而对于一直无法“扶正”的王海鸣来说,新年的第一个冠军也许意味着不少内容。

  问题是,即便中国女足战胜了德国队,能证明自己是世界一流吗?如果中国队拿到了本次邀请赛的冠军,王海鸣能被“转正”吗?这无疑是本次四国赛里的两大悬疑。

  中国队是一流吗?

  毫无疑问,与俄罗斯与澳大利亚两战的全胜,让人们一下子在寒冷的冬季点燃起对玫瑰们的满腔热情。但平心而论,前两战的胜利,或是因为对手劳师远袭,或是因为对手精力不够集中,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同时,两个对手的实力都不是很强,最终才出现了中国女足的攻城掠寨如履平地的场面。

  正因为如此,今晚的与世界冠军德国一役,将是中国女足的真正试金石。这也是双方历史上的第19次交锋,在前18场比赛中,中国女足姑娘7胜4平7负与德国队平分秋色,进28球失35球。若从战绩上看,中德两军实力相当,但若从雅典奥运会中德两队的对阵情况看,0∶8大负的奇耻大辱一直沉甸甸地压在中国女足姑娘们的心头。

  本次比赛中国队能“复仇”吗?中德比赛赛前,相信每个球迷都会问这样的问题。今晚的结果自然什么结果都会出现,但我们不妨看看王海鸣的认识:“就是中国队最后战胜德国,也不能说就是世界强队了,只能说是有进步。”

  毕竟,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国际邀请赛,谁也不会将这样的成绩真当回事。

  王海鸣能否扶正?

  本次四国赛的另一个敏感话题,当属现任女足教练组组长王海鸣能否被扶正?

  赛前,有关王海鸣有过能在本次四国赛后被扶正的说法不胫而走,但迟迟得不到来自足协方面的响应。即便是亲临泉州督战的足协副主席薜立与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健强,也同样对无数这样的问题或推搪,或回避。

  两战之后,随着媒体对王海鸣的评价渐入高潮,这个问题再度被提了出来。不过,虽然为王海鸣的女足取得两场大胜而高兴,但张健强对这一敏感问题,却仍然是王顾左右而言他,显得有些言不由衷。

  如果再考虑到薜立在四国赛开始前定的调:“成绩无所谓”,那么恐怕王海鸣“扶正”消息的传出更多的是出于媒体的一厢情愿。毕竟,足协还希望通过不久之后的阿尔加夫邀请赛来对王海鸣及其女足进行一次真正的检验。也许,到那时,才是王海鸣得到扶正的机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