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612人上榜50人成交 转会截止日91.8%球员下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27 沈阳晚报

  昨天是中国足协规定2005年球员转会的截止日期,到昨天晚上记者截稿时为止,在上榜的612名球员中,只有50名球员找到了新工作,而剩余占了上榜总人数91.8%的球员将面临下岗,如此惊人的失业率创下了中国足球职业化11年来的最高纪录。

  昨天晚上,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忙于球员转会统计工作的注册办工作人员,据该人士介绍,到目前为止,只有50名球员完成了转会的相关事宜。虽然有传闻说,中国足协决定 将转会的截止日期继续延迟到2月底,但该工作人员明确告诉记者:“最晚也就是延后两三天的时间,绝对不可能推迟到2月底。”在这种情况下,尚在转会榜上滞留的500多名球员如果不能在未来两三天内迅速联系到买家,那么,在新的赛季里,等待他们的命运只能是下岗。“今年的转会市场之所以出现了如此低迷的状况,主要原因就是目前中国足球大环境的恶化,中超没有降级、商务开发没有市场、中国足协公信力下降等等这些原因造成俱乐部不得不、同时也是有策略性的减少投入,抛售养不起的大牌球员以及打不上主力的年轻球员,一方面造成了转会市场的卖方红火,而另一方面,由于没有俱乐部愿意在目前的中国足球环境下投钱,买方的萧条最终导致了今年大批球员面临下岗的局面。”昨天晚上,一位足球界的资深人士就今年转会市场的凄惨境遇发表了如上看法。

  事实上,即便是已经转会成功的50名球员,他们的命运也皆有不同,其中的很大一部分都是以暂时租借的形式才避免了下岗的悲剧。像大连实德的张耀坤、王鹏、邹鹏都是被租借到四川冠城,“猎豹”姚夏则是被租借到成都五牛,他们未来的命运还是未知数。相比之下,一些大牌球员还算是找到了自己的归宿,像郑智去了山东鲁能、申思、祁宏、江津去了上海中邦和上海九城,无论中超或者中甲,对于这些曾经红遍大江南北的球星来说,在今天的环境下,能够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已经是心满意足了。

  至于曲波、曲盛卿、韩文海这些曾经沧海的名字,如今只能在苦苦的等待中寻觅上岗的机会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