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奥运中国军团两大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0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社昆明1月31日电(记者邹峥)在昆明出席全国训练基地工作会议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竞技体育司司长肖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金牌数与集体性项目的突破是中国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两大任务。

  肖天说,中国军团在悉尼奥运会上拿了28枚金牌,在雅典奥运会上又创纪录地获得了32枚金牌。所以,中国体育代表团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金牌数也要力争有所突破。他认 为,这个任务难度不小,因为随着各国和地区对奥运会的重视程度和参与热情越来越高,人、财、物等的投入不断增加,竞争肯定会更加激烈。他还举例说,虽然东道主占据了天时、地利,但运动员在家门口作战的压力会增大,受干扰因素也会增多,类比最近几届奥运会,可以发现东道主成绩不理想的原因中就有这些因素。所以,在备战的过程中,不但要提高训练水平,更要解决好心理问题,在比赛中表现出自己的训练水平。

  肖天强调,在奥运会的300多块金牌中,除了力争金牌数这项任务外,对一些社会影响大的球类集体项目,观赏性强、群众喜爱的项目,也要力争成绩有所突破。他说,如果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军团的金牌总数上去了,但影响较大的集体项目的成绩却依旧不理想,中国的老百姓也不会满意的,这就是东道主所面临的压力。

  肖天还特别提到了男子球类集体项目。他说,男足多年来未获奥运会参赛资格,这次进了北京奥运会的大门,但如果比赛中还进不了球,恐怕就不行。不过,肖天也客观地表示,从目前来看,中国这些项目的水平与世界先进水平还有很大的差距,要把这些运动项目搞上去、力争有所突破任重而道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