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寒夜中,中老年人交谊舞仍旧红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03 中国体育报

  1月19日夜,在浙江省余姚市西北街道舜北公园里,随着一曲“冬天里的一把火”,数以百计的中老年人,伴随着一阵紧一阵的“嘭嘭嚓”,开始跳起了露天交谊舞。除雨雪天外,每天晚上,这里都有中老年露天交谊舞“专场”,轻快的舞姿驱走了冬夜寒冷。

  1月19日晚上6时半,笔者循着节奏鲜明的舞曲声,来到了这一被当地居民称作“中老年乐园”的群众性露天交谊舞场。现场至少有500多人,音乐声中,相识的、不相识的,大家 成双结对地跳着交谊舞,其间不乏舞姿优美者。一问才知道,原来前来跳舞的有不少原本就是交谊舞爱好者,绝大部分是前来健身的中老年人。

  舜北公园自2004年6月30日建成开放后,群众性露天交谊舞场便兴起,每晚提供音响设备的是公园物业管理处。起先人并不多,后来人带人,不但有附近的中老年人,而且连西南、东北、东南等街道的中老年人也闻讯来到这里,渐渐聚成人气。入冬以来,虽然寒风刺骨,但这一露天交谊舞场却反而更加“火爆”,每天至少有四五百人,逢周末和双休日晚上,多达1000多人。交谊舞每天晚上6时左右开始,到8时半结束。

  作者:陈健明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