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生丽质招来意外麻烦 莎拉波娃无奈面壁吃寿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03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东京1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陈锐孙巍)盛名之下,其实难负。无论走到哪里都是媒体焦点的网坛美少女沙拉波娃31日晚看起来好像并不是很开心。在第22届东丽杯泛太平洋网球公开赛欢迎晚宴的现场,从靓影乍现到“逃离”,她始终被镜头与人群重重包围,眼巴巴地看着美食却难以好好享用。

  两天前开拍的本届东丽杯网球公开赛1日将进入正赛。决战前夜,为了让各路网坛美 女放松放松,主办方东丽公司在东京京王饭店为她们举办了盛大的欢迎晚宴。本次参赛选手中有目前世界女子网坛排名第一的达文波特。她是前两届东丽杯公开赛的冠军得主,如果再次捧杯,将是东丽杯历史上的首次三连冠。不过,到场媒体似乎都对此漠不关心,而是将焦点紧紧锁定万人迷沙拉波娃,从她一入场,焦点就再也没有离开过。

  也许是惧怕接连不断的镁光,台上的沙拉波娃在主办方欢迎致辞中总是有意识地或低头或避开媒体镜头,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也是三言两语简单了事。偶尔一颦一笑立刻就会引来一波波强烈集中的镁光闪烁。好不容易到了自助用餐时间,毕竟还是小姑娘的沙拉波娃禁不住日本寿司鲜艳色彩的诱惑,来到台下刚拿起盘子和筷子,记者毫不犹豫争先恐后蜂拥而至,现场几位主办方人员赶忙为沙拉波娃搭起简易“护栏”。沙拉波娃在“护栏”中艰难前行了几步,盘子里的菜还没装满,就发现周围的记者越来越多,几乎难以继续前进。没办法,沙拉波娃只好端着少得可怜的一点菜肴撤退到嘉宾桌上,毕竟这里除了各位选手,其他人不得入内。

  娇娃坐下来刚要张启小嘴进食,却发现圆桌外围一圈有秩序地挤满了黑压压的人群,无一例外地端着炮口似的镜头对准自己,连自己吃饭的“娇美动作”似乎都不放过。没办法,美丽娇娃只好转向面对着没有人群的一面墙壁,留给大家的是后面披挂而下的秀发。

  虽然背对着媒体记者,但也许是总感觉有千百双眼睛盯着自己而没有食欲吧,过了一会儿,沙拉波娃便起身在工作人员的“护卫”下逃也似的离开现场,给全场留下意犹未尽的美丽悬念。而她的姐妹们依然留在现场享受美食,虽无镁光聚焦的美好感觉,却也填满了小肚子,落个实在。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