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短距离之王退位 波波夫让人舍不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0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33岁的俄罗斯泳坛老将波波夫在瑞士的圣莫里茨举行了退役仪式,正式宣布退出泳坛。

  在退役仪式上,所有出席晚宴的人士长时间起立鼓掌。澳大利亚著名游泳选手索普赠送给波波夫一块金表,上面刻着退役的字样。索普表示:在自己步入泳坛的前几年,波波夫一直是他前进的动力。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则表示,波波夫是所有游泳选手的榜样。荷兰女飞 鱼德布鲁因饱含热泪,恋恋不舍。

  此情此景,让有着短距离游泳“沙皇”之称的波波夫激动万分,他说:“现在一切都结束了,我自己在做出退役的决定之前内心经历了很长时间的斗争,但是看到俄罗斯后起之秀们前两天的精彩表现,终于下定决心退役。”在1月27日结束的世界杯短池游泳赛莫斯科站上,俄罗斯队以11枚金牌的明显优势排在首位,有了继任者的波波夫可以安心了。

  波波夫是泳坛历史上最伟大的短距离选手,他被美国短距离游泳选手称作“大狗”,表明在他们心目中,波波夫在男子短距离泳坛拥有“大哥大”的地位。

  去年年底法国《队报》曾发出波波夫要退役的消息,但是波波夫本人随即出面辟谣,并称自己有能力游到2008年北京奥运。但是岁月不饶人,最终,他还是选择了离开。(陈思彤)(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