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卫视也不愿当慈善家 西门子退出引发球市雪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8:54 每日新报

  新报讯日前西门子退出中超联赛,确实给足坛带来了不小的震撼与反思。作为中超联赛指定赞助商的现代、佳能,也正在考虑中止对中国联赛的赞助行为。冬季的中国足球正在经历一次破坏性极强的“雪崩”。

  西门子的退出以及现代、佳能的准备退出已使投资人“兴奋”,他们正私下联络准备向中国足协“逼宫”,以要回赛场广告牌的权利,而有消息称,西门子在退出中超联赛后 ,据透露准备赞助G7中一支中超俱乐部,双方正就此进行实质性的谈判,并有望在近日达成一致。

  就在西门子退出中超之际,辽足俱乐部的头号赞助商中誉集团也宣告终止合同。中誉集团与辽足的合作并不顺利。去年联赛尚未过半,球队在比赛中不停地出现一些异常现象,中誉也开始拖欠按月支付的冠名费用。最终,中誉集团以经济能力有限为由表示2005赛季不再冠名辽足。

  在中超主赞助商突然离去之后,中国足协和福特宝操作的中甲联赛2005全国转播也可能搁浅,其主要原因是中甲俱乐部无法得到转播台支付的转播费用,而去年的主转播台广东卫视也因为转播中甲而赔进了300万人民币。关于2005年中甲联赛的转播问题仍然处在艰难谈判的过程中,广东卫视最初和中国足协及福特宝签订了3年的全国转播合同,但经过了1年转播的痛苦磨合后,广东卫视一负责人直言不讳地说:“我们没有必要当慈善家。”

  辛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