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郎平将执教美国女排?天津将帅这回算是知己知彼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8:54 每日新报

  孟凡强

  “不可能吧,郎指导去美国当教练,是带女排吗?”昨晚,当记者通过电话告知天津女排国手张娜郎平要执教美国女排的消息时,张娜在短暂的惊讶后马上恢复了奥运冠军的自信,“带美国队就带呗,怕嘛了?”

  天津队的三名国手张娜、张平和李珊这两天正和几位教练一起在无锡参加普利司通公司的一个活动,她们都是昨晚从本报记者口中得知郎平要去执教美国女排的消息的。张娜说:“郎指导是我们的偶像,虽然我们跟郎指导接触的机会并不多,但每次见面她总是鼓励我们要珍惜在国家队的每一天,好好打球,为国争光。她如果真去美国队当教练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美国队本身就是强队,谁带都一样,都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再说这两年咱们成绩那么好,谁带美国队我们也不会害怕。”李珊则认为郎平到美国任教对中美两队的利弊是一样的,“原先日本教练吉田敏明带美国队的时候,我们也担心他把亚洲球队的特点研究得很透,对中国队不利,结果我们还不是拿了世界杯冠军和奥运冠军。郎指导肯定比吉田敏明更了解中国球员,同样,中国的教练也有很多都了解郎指导的执教风格,所以郎指导如果执教美国队,我们真就知己知彼了,没准还是件好事。”

  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在1997年到1999年在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期间曾跟当时的主教练郎平共过事,他对郎平执教美国女排一事十分谨慎地谈了自己的看法,“美国队一直是世界强队,如果郎平担任教练的话肯定会对她们进一步提高有帮助。至于对中国女排的影响,现在说还太早。只有等参加了几次国际比赛后,才能通过表现和成绩来评价。我跟郎平一起在国家队那两年,感觉她是个很敬业的教练,业务水平也非常高。最近几年她一直在意大利带俱乐部队,成绩也不错,这可能也增加了她的信心,也是她敢于接手美国女排的原因。”

  新报记者孟凡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